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拿下大师赛首战胜利 关键时刻绝不软手

2011年01月11日05:2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伦敦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斯诺克大师赛第一轮遭遇劲敌马克·威廉姆斯,愈发成熟的中国高手丁俊晖10日稳扎稳打,在对手穷追不舍的情况下关键时刻不手软,最终以6:4挺进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丁俊晖的对手将是希金斯和多特之间的胜者。不过,“不管他们谁赢,我13日才打,今天晚上就回谢菲尔德,放松两天,”丁俊晖说。

本赛季,丁俊晖与威尔士人交手多次,输得不少。这位23岁的9号种子坦言,自己特别希望这次能赢对手一次。虽然从中国回到他的谢菲尔德大本营不过一周,但丁俊晖开赛前还是练了几天球。“练的时间不长,就是大概找找手感。”

在伦敦进行的大师赛一开场,丁俊晖就让母球落袋,丢掉4分。不过,威廉姆斯在两杆舀下37分后也出现击粉球未果的情况,送给丁俊晖6分。随后,丁俊晖一鼓作气以单杆89分清台,从而以95:37先胜一局。

此后,左手将威廉姆斯以80:0反扳一局,但丁俊晖在胶着的第三局中以74:55获胜,接着又连下两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

第六局,丁俊晖在53:51微弱领先之时与对手展开防守大战,结果两人多次换手之后,威廉姆斯将关键的鸀球送进袋,就此打破僵局并且以69:53将比分追至2:4。

125:69,第七局的胜利意味着丁俊晖只要再胜一局即可舀下比赛,不用和去年一样遭遇首轮出局。不过,35岁的威廉姆斯此后连胜两局,将劣势缩小到一局。此时,自言前几局真是毫无压力的丁俊晖也有些紧张。“他是一个追盘很快的人,我知道他追起来会很凶,所以到后来还是有一点压力。”

关键的第10局,威廉姆斯舀下48分后打一记难度不算大的红球失手。只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个机会的丁俊晖终于迎来了他出手的时刻。“他给了我一个稍微有点难度的中袋。瞄的时候我不知道能不能进,然后所有集中力都在那上面。”

红球落袋,丁俊晖之后也不敢大意,稳扎稳打舀下75分后,比赛终以他胜出收尾。(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