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意媒纵论梅西金球:西甲的喜剧 西班牙人悲剧

2011年01月11日04:3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年度颁奖典礼,梅西力压俱乐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荣膺2010年FIFA金球奖,这也是跳蚤连续两年斩获国际足球个人大奖。与此同时穆里尼奥也力压博斯克夺取年度最佳教练。意大利媒体对此进行了快评,大多数意大利媒体都感到意外,一些媒体更是嘲讽西班牙将帅的颗粒无收。

由于意大利媒体认为在金球奖评选中,意大利足球遭到了冒犯(斯内德、米利托等人在金球各级评选中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因此对于金球的评论大多比较辛辣。

《米兰体育报》指出:“梅西是2010年的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捧起金球奖。他击败了他的巴塞罗那队友哈维、伊涅斯塔。这是苏黎世给全世界的一个意外,因为几乎每个人都认为金球应该是那两名中场球员的对决。令人遗憾的是伊涅斯塔,虽然他在世界杯决赛上打进了价值连城的一球,但是他却无法力压在南非世界杯上甚至一球不进的梅西得奖。比较实至名归的是穆里尼奥获得最佳教练奖项。”值得一提的是,《米兰体育报》还第一时间连线采访了斯内德,斯内德只是说“穆里尼奥绝对是世界最好的教练”,对于金球奖的评选选择了回避。

《罗马体育报》则指出:“梅西拿到了国际足联金球奖,23岁的阿根廷射手在2010年夏季的世界杯上表现平平,但是他依然比哈维、伊涅斯塔获得更高的票数。他22.65%的支持率超过了17.36%的伊涅斯塔和16.48%的哈维,这再次证明在这一大奖评选中前锋的天然优势。穆里尼奥击败博斯克获得最佳教练奖项,成就了狂人的职业生涯巅峰。”

《都灵体育报》的评论是:“我们一直在说这个评选让人感到意外,这主要是因为,阿根廷人在2009年帮助他的俱乐部拿下了所有能拿下的荣耀,但是2010年梅西仅仅只拿到一个西甲联赛的奖杯,在欧冠半决赛里被国际米兰淘汰,在世界杯上他甚至一个球没有打进。但是梅西还是获得了奖杯,这或许是因为哈维、伊涅斯塔终究无法提供足够的竞争力吧。”

意大利《慢镜头》则着意强调了西班牙将帅的失望:“西班牙的足球明星们满载希望而来,博斯克认为他可以拿下最佳教练奖项,但是他却败给了葡萄牙人穆里尼奥。西班牙双星哈维和伊涅斯塔也希望捧得金球奖,其中伊涅斯塔更是打进了左右世界杯归属的进球,但是他们却败给了阿根廷人。这是一个西甲联赛取得成功的时刻,但是这种成功看上去不属于西班牙人。”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