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踢出传奇仍与劳尔同命 伊涅斯塔难填51年空白

2011年01月11日04:24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涅斯塔的遗憾,也是劳尔的,更是西班牙的

伊涅斯塔的遗憾,也是劳尔的,更是西班牙的

腾讯体育讯 梅西卫冕金球奖成功,可算是爆了冷门,连巴萨10号自己都坦言没想到。不过能拿下银球奖、仅仅输给梅西这足坛第一巨星,对原先的夺标大热门伊涅斯塔来说已是莫大成功,尽管他也未能补偿众多同胞巨星的毕生遗憾——1960年的路易斯-苏亚雷斯之后,再无第二位荣膺这份至尊殊荣的西班牙球员,迄今已整整51年。

西班牙是足球乐土,西甲曾是欧洲第一联赛,皇马巴萨孕育了无数天皇巨星,但在西甲14次获得金球奖的历程中,只有苏亚雷斯一人是西班牙籍(迪-斯蒂法诺改籍西班牙后两次当选,但他实是根正苗红的阿根廷人),而其他8大足球名门中,德国荷兰各有7次,法国6次,意大利英格兰巴西5次,阿根廷4次,最少的葡萄牙也有3次,西班牙竟然叨陪末座。

西班牙队从不缺明星,但与前南斯拉夫一样,大赛中缺少过硬的成绩,2008年之前只得一座1964年欧锦赛金杯傍身,世界杯甚至没进过决赛,也导致许多传奇球星在金球奖评选中名落孙山。皇马传奇球星阿曼西奥、布特拉格诺以及08年的托雷斯三人四次拿到铜球奖,苏亚雷斯老爷子之后半世纪来只有劳尔曾在2001年金球奖排名第二,但已是极限。手捧世界杯,决赛致胜英雄,伊涅斯塔本有筹码更上一层楼,最终却遗憾地未能迈过这道槛。

伊涅斯塔是巴萨作为哈维传人培养的,但早熟的小白一早凭借自身实力在主力阵容扎根。0405赛季年方弱冠,就以第12人连打37轮联赛,直到如今成为前场攻击核心,阿尔瓦塞特男孩靠自己实力挤走了小罗,让亨利没了方向,在国家队死死压制住众多明星,没有两把刷子,怎能揽这瓷器活?

让伊涅斯塔步入巅峰的,是2008年欧锦赛,力压英超红星法布雷加斯坐稳西班牙主力中场,一路过关斩将率队夺下桂冠,瘦销的身体内似乎蕴含着无穷活力与能量。2009年,小白又以连续的进球与助攻,为巴萨连夺六项桂冠, 其最高光时刻,便是欧冠半决赛做客斯坦福桥那最后压哨的远射绝杀,石破天惊。巴萨最艰难一战的英雄,进球后脱衣欢庆的照片当然要被放到巴萨博物馆大门口,无时无刻不提醒和唤起球迷的激情。

博斯克对伊涅斯塔推崇备至,2009年斗牛士们失意联合会杯,很重要一点就在于巴萨中场因伤倦勤,结果双核缺此一极便运转不畅,导致被美国队爆冷淘汰。西班牙需要伊涅斯塔的盘带来加快前场节奏,无论在边路还是中间,小白都能引导全队进攻,不愠不火、张弛有度,每个动作、每次扯动都令对手防线不寒而栗。

穆里尼奥质疑伊涅斯塔获奖资格,皆因上半年小白曾因伤长时间远离赛场,事实证明这段空档期对小白拉票影响不小。但在巴萨联赛夺冠、西班牙称王南非的征程中,伊涅斯塔的作用依然有目共睹。自2001年起,小白在西班牙各级青年队都有杰出发挥,每逢大赛愈发骁勇,是真正的大心脏球员、大场面高手,而南非世界杯决赛加时金球绝杀,更将令其永垂史册。

26岁首次获得银球奖,已不算早,但加泰罗尼亚人认为这是一份迟来的肯定:“完美的球员,完美的人,这是他应得的殊荣,褒奖他长久以来对足球的贡献。”踢出传奇,一脚绝杀惊艳天下,世界杯广告片的口号,不正是伊涅斯塔最贴切而鲜明的写照吗?

(Cuchu)

相关微博:

伊涅斯塔Messi es el justo ganador. La decisión la toma la gente que lo vota y cualquiera podría ser el vencedor. /梅西是公平的获胜者,这是一个由有投票权的人们做出的决定,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最后的奖项得主。

2011-01-11 04:14: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