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邓华德神奇已不再 两大问题导致上海五连败

2011年01月10日21:5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负于排名垫底的福建队,让球迷们震惊。连败五场,这是华德执教上海男篮之后从未有过的。上赛季那个激情四射、进攻犀利的上海队不见了;再现在球迷眼中的上海队,变得人人可欺!

巨大的反差,让球迷们自然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上海队究竟怎么了?邓华德为何不再神奇?

外线哑火

昨晚输球之后,邓华德终于说出了球队存在的一大问题。“我们需要射手,需要有人站出来。”

他点了两个人的名,一个是格林,说他有了外线空位时没法将球投进。另一个是王勇。“他的状态不好,他将有一段时间不能出现在比赛中,直到他的状态适合比赛。”

邓华德这番话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为五连败找了两个“替罪羊”,但仔细一想,他的话也确实道出了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外线火力太弱。

上赛季,上海队靠三分球打天下,场上时常有四个外线射手,三分球命中率和单场投中次数高居CBA之首。而现在,三分球命中率在17支球队中排在倒数第三位。为什么会这样?这是今年上海队人员结构大调整带来的结果。

更换外援惹得祸

引援失败,这是俱乐部管理团队和邓华德一直不肯承认的问题。邓华德前些时间说得最多的,是“我们正处于磨合期,球队会越打越好。”现在,俱乐部决定更换外援格林,终于用行动承认了赛季初的外援引进工作并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内援引进有没有达到效果呢?俱乐部方面像当初呵护格林一样,在作出调整之前,显然也不会承认有什么大问题。但从引进球员的临场表现和邓华德呼唤射手的现状看,至少在进攻上,没有给球队更大的帮助。如果擅长三分球的李根(微博) 还在队中,外线投手的轮换,不会像现在那样捉襟见肘;如果罗旭东还在队中,当刘炜和孟令源受伤时,替补后卫的实力不会像现在那样差!

内援引进唯一的亮点是国手张兆旭,但场均5.3分的数据,只能说他是一名条件很好的年轻球员,但并未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

国内球员换了四个,这样的阵容大调整,在CBA历史上也是少见的。从比赛情况看,这样的调整,没有达到提升球队实力的效果。相反,带来的副作用是球队凝聚力降低。球队内部也出现了不和谐的苗头。

人员结构达不到预想的要求,邓华德难现上赛季的神奇,也就容易理解了。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