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唯一海归临危受命 蒿俊闵离主力又近一步

2011年01月10日14:5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在僵局中,蒿俊闵临危受命出战,这位国足队内唯一的海归就显示出鹤立鸡群的作用。控球稳如磐石,一次漂亮的突破为队伍创造了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卓翔抓住机会一蹴而就锁定胜局。小蒿的亚洲杯45分钟首秀堪称惊艳,“进球、还是助攻,这一切都不重要,队伍的胜利是我们唯一的目标。为国争光这个词显得有些大,但这样的信念真的就在我心里。”赛后小蒿深情地说。

小蒿没有入选高洪波的首发阵容并不意外,蒿俊闵是高洪波手中一名改变战局的关键性棋子,是一名奇兵。科威特显然对中国队进行了深入研究,两名进攻重点球员——前腰邓卓翔和右前卫曲波都被限制得很死,特别是担负队伍进攻组织重任的邓卓翔,在对方严密看管下上半场几无发挥。

下半场,高洪波大旗一挥,蒿俊闵替换曲波出现在右前卫位置。跟曲波的突击特点不同,蒿俊闵更擅长控球,这是高洪波在邓卓翔被看死之后的一步好棋。上场后,蒿俊闵几次拿球非常稳健,及时控制住了中场的节奏。第66分钟,国足展开反击,蒿俊闵从右路肋部高速前插,前锋杨旭恰到好处的直传正好给到了小蒿的脚下,蒿俊闵面对对方后腰阿迪基,非常自信地变线突破,造成了对方在禁区前的犯规。而邓卓翔依靠这次机会为国足锁定胜局。

“感谢高指导给我机会,我非常渴望能为国家队效力。”蒿俊闵赛后说,到国家队跟队友会合之后,他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打伊拉克的进球给了他极大自信。“这段时间我可能比其他队友付出更多,他们前一段训练非常系统,而我到队的时间太晚了。尽管这样我还是很期待能用我的能力帮助球队。”小蒿说,对于自己的首秀,他只能说正常发挥了水平,“控球本来就是我的特点,再加上现在队伍中场很重视相互的连接,能跟队友倒起来,控制比赛节奏就更好了。当然现在还不是我最好的状态,随着比赛的深入,应该会继续好起来。”

凭借优异的表现冲击首发?小蒿坦言,他的目标是帮助球队胜利,自己的数据无所谓,“如果我进了10个球,但球队输了,同样毫无意义。”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