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蒿俊闵或重回首发位置 曲波替补上场杀伤力高

2011年01月10日14:1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尽管2比0战胜对手,但是在攻防两方面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与卡塔尔队的比赛,考虑到对手将放手一搏,中国队在主力阵容上可能会做些调整,特别是在前锋位置上,郜林很可能取代杨旭的位置,重新回到首发,而在右前卫位置上,蒿俊闵的良好状态,也让高洪波不能对他坐视不见。

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首先被换下的球员就是曲波,而替换他下场的不是别人,正是后来立下大功的蒿俊闵,出现这种情况,首先是因为曲波在比赛中吃到了一张黄牌。而且在经历了上半场的冲击之后想,下半场他的体能也有所下降。不过替补上场的蒿俊闵却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中国队两次得分机会,都是小蒿在右路利用自己出色的盘带能力所创造,看得出来,经历了德甲的熏陶和培养之后,如今的小蒿已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境界。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对方的左路防守将是国家队可以利用的一个软档,按照高洪波的性格,在这个软档位置上,他肯定要大做文章。不排除让蒿俊闵首发,曲波替补的可能,一方面蒿俊闵状态出色,另外也不用担心曲波吃到黄牌停赛。

实际上在国家队关于曲波打主力还是打替补的问题一直存在着争议,有很多人认为曲波作为奇兵替补上场,他的杀伤力要大于首发出场。不过由于蒿俊闵长期在德甲效力,曲波近期状态突出,两人之间竞争关系逐渐发生了改变。

除了曲波之外,在前锋位置上,郜林很可能会取代杨旭,重新占据首发位置。中科之战中国队进攻不利的情况下,高洪波第一个换人选择就是郜林,但是就在替换郜林上场的瞬间,中国队取得了进球,郜林只能重新回到替补席上,赛后记者还嘲笑郜林,太霉了,就差那十几秒钟就上去了,不过郜林心情不错,他表示:“接下来我们还有好几场比赛要打,总会有机会上场比赛,我争取让自己在最关键的时刻上场闪光。”

实际上尽管杨旭暂时获得了主力前锋的位置,但是高洪波并没有放弃郜林,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吃小灶最多的就是郜林,前锋出身的高洪波经常亲自上阵,一脚一式地指挥郜林的射门动作。9日上午中国队的训练课,高洪波还又给郜林加了一堂射门课,郜林显得状态不错,频频打出高质量的射门。

从技战术的角度上来讲,本场比赛用郜林首发,恐怕也比杨旭首发效果更好。卡塔尔队首场比赛失利,本场比赛势必要疯狂反扑,以尽快取得一场胜利,重新在小组竞争中占据主动。相对于杨旭郜林单兵作战能力更强,而且脚下护球能力也更加突出,符合中国队打反击的需要,另外一方面他在前场的拿球和控球也能够延缓对方的进攻速度。

附中国队可能首发(4231):杨智/荣昊、赵鹏、杜威、张琳芃/赵旭日、 杨昊/于海、卓翔、蒿俊闵/郜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