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妙红:三流国足紧张正常 运气确属亚洲一流

2011年01月10日14:03东方体育日报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记者们送给高洪波的掌声,可以用一个很生疏的形容词,叫做“雷鸣般的”,而且还可以加上一个定语,那就是“发自内心的”。

但在这片掌声之下,记者们质疑国家队队员很紧张,高洪波其实用不着否定。高洪波既然说了咱们的水平就是三流,还说了指望三流球队打出一流水平是不可能的,那么,三流球员在国际大赛上表现紧张,怎么又不可能了呢?

高洪波完全应该坦承队员们很紧张,不是因为没有出现动作变形和提前抽筋,就没有紧张。还有,动作其实也在变形中,杜威差点制造的那个点球,不是动作变形,也是动作太慢,而赵鹏在禁区内邂逅大好机会,却埋头拉车不抬头看路,也是动作在变形,在禁区里面伺机进攻,却不知道对手门将在自己屁股后面,已经脱手了!

你可以不评价裁判,因为这可能会引来连锁反应,让以后想“帮”你的裁判都不敢帮你。然而作为一队之主帅,承认自己的运气要好于对手,这并不丢人。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国脚们沾沾自喜,这不,他们已经自评8分了。

科威特队过去三个月内连捧两个锦标,是不是他们的实力就要强于卡塔尔?那么自评8分的球员们可以开始小觑对手了,可毛主席早就教导我们说,战略上要藐视敌人,战术要重视敌人。与科威特一战,中国队还没有本钱在战术上藐视对手,即便如此,中国队与科威特和卡塔尔之间,也不是棒子打虎,虎吃鸡,鸡吃虫,虫啃棒子这样一个轮回。

对胜利者说三道四是一件讨嫌的事,但对胜利者阿谀奉承则是一件卑鄙的事,中国队的一场胜利,我们可以给予雷鸣般的、发自内心的掌声,但我们也不完全同意韦迪先生说的 “重过程不重结果”,我们比较贪心,既要结果,也要过程,谁不希望中国足球的梦,做得美妙一点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