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科威特不服黑哨欲退赛 争议主裁助国奥11打8

2011年01月10日11:5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中科之战,澳大利亚主裁判威廉姆斯再次成了焦点,他有三次判罚点燃了科威特人的怒火。第一次是开场后不久,杜威在禁区内勾倒穆塔瓦,这是个明显的点球,但威廉姆斯没有表示;第二次是杨智在门线上将球扑住,此球有整体过线的嫌疑,他也没有算进;第三个是纳达的红牌。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威廉姆斯第一次成为中国队的福星了。一个月前的广州亚运会,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中对阵马来西亚,正是威廉姆斯执法,他连续罚下马来西亚三名球员,使中国队得到了11打8的场面。用中国人的话讲,这是一个爱中国的“红哨”。

科威特人赛后自然满腔怒火,他们从重播的录像中一遍遍寻找裁判的错误。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戈兰虽然口口声声说他不会评价裁判,但依然强调:“这场比赛的判罚有很多错误,裁判应受处罚。”而旁边的科威特官员随即附和,“科威特将向亚足联提出申诉”,并自作主张地替亚足联宣布“亚足联技术委员会将跟进此事。”

果然,在亚足联规定的时间(即比赛结束后两小时内),科威特人向亚足联提出了抗议。但他们的申诉被亚足联技术委员会无情驳回,这显然让科威特人更加屈辱,8日晚科威特媒体宣称,他们的国家队已经开始收拾行装准备回国,以此抗议不公平判罚。

但退赛确实是太严重的事情。9日,科威特领队公开澄清说,科威特队改变了退赛的主意,他们会打完剩下的比赛。科威特足协主席法赫德则担心球员们心理受影响,赛后他在酒店大门口迎接每一位球员,“我希望你们今天晚上就忘记比赛中发生的一切。要记住,你们的任务是让科威特球迷开心,你们还有后面的比赛。”

戈兰认为,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科威特队打得非常不错。“很显然,纳达被红牌罚下是这场比赛最关键的节点。在此之前的30分钟比赛内,我们很好控制了比赛局面,取得了明显的优势。但少一人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我不得不用一名中卫去换下中锋纳斯尔,我们对中国队防线的压力顿减。中国队就此接管了比赛,并且幸运地拿到了第一个进球,比赛就是这样。”

但塞尔维亚人强调,“我们还没有失去亚洲杯。这只是第一场比赛,不能就此断定我们已经失去了晋级的机会。”核心穆塔瓦也表示,“虽然没有拿到胜利让我们很失望,但我们必须向前看,还有两场比赛,还有足够的机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