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中科之战裁判难逃争议 科威特:哈曼报复我们

2011年01月10日10:3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科威特队在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0比2输给了中国队,裁判无疑是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争议。科威特媒体在失利之后在拿裁判大做文章的同时,认为这是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幕后捣鬼,最终目的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报复科威特和科威特王室。

众所周知,来自卡塔尔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和来自科威特王室的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这些年来始终就没有停止过争斗。此番在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竞选中,哈曼力荐的是倒向自己的韩国人郑梦准,但最终约旦王子阿里获得了成功。而在阿里王子的幕后,除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外,法赫德也是幕后的支持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6日竞选结束之后,哈曼便在第二天的卡塔尔报纸上公开指责科威特和法赫德,指责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阿里王子的幕后指使者是法赫德;二是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接受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参加大赛,唯独科威特却可以接受(指前不久的广州亚运会);三是卡塔尔和人民是忠诚的,因为郑梦准支持卡塔尔拿到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因而卡塔尔支持郑梦准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整个讲话中,充满了激烈的言辞。而针对哈曼的讲话,法赫德在1月8日的报纸上予以了回击,称自己不支持任何人,认为这次亚足联竞选是公平的。而且针对哈曼欲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事,法赫德甚至表示:“支持阿里王子竞选国际足联副主席的25个会员协会,肯定将全力支持布拉特竞选连任。”

恰恰是在这样的相互指责之后,科威特队随后时间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便遭到了“暗算”。因而,科威特媒体除了指责裁判外,更多的是将矛头对准了哈曼本人,科威特媒体《Alam Al Yawm》甚至直接用“主席在报复”这样的大标题,认为亚足联在选派裁判时故意针对科威特队。而科威特前国际裁判胡蒂在接受科威特媒体采访时说:“这名(澳大利亚)裁判在进入球场的那一瞬间,脑子里所想的就是如何‘屠杀’科威特队,因而在整个比赛中的判罚充满了争议。”他甚至扬言:“我认为有其他场外因素在左右着这场比赛的裁判,使得他根本就无法按照正常情况进行执法。而这样的场外因素,我想不用我说,大家都应该知道,看看前两天的竞选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