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科比右膝已基本无软骨 飞侠无视伤病只想夺冠

2011年01月10日09:3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右膝已基本无软骨 飞侠无视伤病只想夺冠

科比的膝盖早已伤病累累【点击进入NBA频道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1月9日报道“对,我右膝盖的软骨几乎已经没有了,现在基本上就是骨头对骨头,”科比这一句话吓坏了湖人的球迷与洛杉矶的媒体,但他自己反而显得不以为然,“这不算什么,我上赛季膝盖肿得像气球那么大,我们不是照样赢了?”

现在的科比已经比年轻的时候淡然了太多,之前禅师批评他,他付之一笑,就把这件事完满地解决了。如今他又说自己的膝盖没了软骨,而口气仿佛跟自己没有丝毫的关系一样。在科比看来,除了三连冠之外,什么在他眼中都是浮云。毫不在乎膝盖伤势最近,在接受《纽约邮报》的采访时,科比承认了自己右膝的伤势,同时他也承认,因为膝伤,他缺席了不少球队的常规训练。

“你到底担不担心你的膝盖?”在湖人战胜黄蜂的比赛后,洛城电视台的一位记者把话筒伸过去,开门见山地问道。

“你觉得我看起来像担心吗?”科比露出接受采访时罕见的笑容,在听到对方说了声“不”之后,他接着一脸笑容地反问:“我们去年拿到冠军了吗?”

“所以你并不担心是吧?”有记者接着问。

“去年,我的膝盖比现在更糟,在季后赛里肿得像个气球,不过我们最后还是赢了,”科比收起笑容,严肃地说,“所以我现在不是太担心,只要我们能够聪明对待身体发出的信号就行了,这方面我一直做得不错。”

科比所指做得不错的地方,就包括限制自己的训练时间,而这一点也得到了禅师的首肯与验证。“我们达成了共识,”杰克逊说,“我给他很大的自由,让他选择自己愿意参加的训练,并自己选择训练方式。我觉得,限制像科比与费舍尔这种老将的训练时间,会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

本赛季,每次湖人的训练科比都会出现,他也会在训练后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直到现在大家才知道,原来本赛季科比几乎没有参加过全队的合练。“这对全队战术的演练会不会有影响?应该说会,”杰克逊承认,“但这样(限制科比的训练时间)会不会在长远的角度上对球队有好处?答案也是肯定的。”

自从上赛季季后赛请来两名按摩师之后,湖人一直把这两名按摩师留在队中。现在,科比除了在赛前赛后接受按摩之外,赛后治疗师还会推一个黑色的小箱子进入理疗室,连上电线之后为科比进行电击治疗。其他球员接受采访的这段时间,基本就是科比赛后接受治疗的时间,有时记者会等很长时间,等到整个更衣室都变空。

尽管赛后要花很长时间治疗,但从场上的表现来说,科比显然没有受到膝伤的任何影响。与黄蜂的比赛中,他保持了客场打太阳时的高命中率,全场拿到25分不说,在第三节,他更是凭借一个高难度的突破打板命中两分,继而在总得分榜上超越了传奇巨星奥斯卡·罗伯逊排到历史第九位。

“能够超越奥斯卡(罗伯逊)绝对是一个殊荣,”话虽然这么说,可以看出科比脸上并没有太多的兴奋。有人问他最想超越的球员是谁,科比说:“我没想超越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道路,你们非要问我想超过谁,当然是比尔·拉塞尔。我想在冠军戒指的数字上超越他。”

科比对自己能得多少分从来也没在意过,他一直在坚持的,努力的,或者为之拼命的,只有总冠军戒指。年复一年,乐此不疲。也许只有当他的戒指数超越比尔·拉塞尔的时候,科比才能关注自己的身体。

相关微博:

张卫平今天对爵士的比赛,再次暴露火箭关键时刻不防守或不知该任何防守的问题。米尔萨普第4节得11分,加时赛5分钟得12分,火箭却无任何针对性防守,任其一次次空位投篮。(斯科拉要负很大责任)

2011-01-09 20:39: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