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今揭晓 3名巴萨球星展开角逐

2011年01月10日09:0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随着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后,这一足坛的最高个人荣誉既吊起了球星们的胃口,也让外界翘首以盼。今晚,国际足联将在总部苏黎世举行年度颁奖盛典,并宣布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的获得者。不管是梅西再度捧起金球奖杯,还是哈维、伊涅斯塔成为新的足坛一哥,巴萨都是最大的幕后赢家。

  这次终于有点悬念了

  前5年,每一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都同属一人:2005年小罗、2006年卡纳瓦罗、2007年卡卡、2008年C罗、2009年梅西。而且他们的当选都没有任何悬念,媒体甚至在颁奖前一周就提前得到了“内幕消息”。当然,从取得的个人荣誉和球队荣誉来分析,也没有人能与他们竞争。不过对于观众来说,看独角戏无疑是乏味的。

  去年南非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杂志达成协议,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二为一,两个奖项合并后将继续保留“金球奖”这个名字。评选规则也同时合并:208家世界知名媒体以及208个国家队主帅和队长参与投票,国际足联负责收集国家队主帅和队长的投票,《法国足球》杂志社负责收集媒体的投票。国际足联在上个月公布了2010金球奖的前三名,“巴萨三巨星”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包揽三甲,但三人中究竟谁能捧起金球奖杯,还要等到今晚才知道答案。

  肥水流不出巴萨田

  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平时是为巴萨并肩作战的队友,但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他们将摇身一变成为对手。本届金球奖最初有23名候选人,当国际足联上个月公布前三甲时,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是笑得最灿烂的人,前三名全部是他的弟子。同一家俱乐部的球员包揽金球奖前三名,在历史上出现过两次,而且都是AC米兰。

  1988年金球奖,AC米兰的“荷兰三剑客”巴斯滕、 古力特、里杰卡尔德包揽前三名。第二年,金球奖前三名仍然都是身穿红黑战袍,唯一的变化是巴雷西换掉了古力特。这一次巴萨将重现AC米兰的传奇,无论谁获奖,都是名副其实的“肥水不流外人田。”伊涅斯塔、哈维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也均表示:“不管谁得奖,我们都会很高兴,这都是巴萨的荣誉。”此外,今晚的金球奖也是巴萨历史上的第8座金球奖,由此也攀升到金球奖俱乐部获奖次数的第一位,追平尤文图斯和AC米兰。

  哈维最热梅西“没戏”

  作为2009年金球奖得主,梅西卫冕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虽然在过去的这一年中,梅西在俱乐部的表现仍然所向披靡,但世界杯“拖累”了他。连梅西自己也承认,“今年想再次获得金球奖已经十分困难了。”

  在梅西被PK掉之后,这次金球奖实际上就成了哈维和伊涅斯塔之争。两人均是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也都为西班牙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哈维是西班牙中场“大脑”,他的传球次数和传威胁球次数均列世界杯球员之首。伊涅斯塔则在最后的决战中打进了价值千金的绝杀,帮助西班牙力克荷兰登顶。相对而言,哈维的可能性更大一点。上赛季,伊涅斯塔因伤缺阵了相当长一段时间,而哈维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水准。不久前,在英国《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中,哈维以得票率25.8%排名榜首,伊涅斯塔以10.8%仅列第5。另一方面,26岁的伊涅斯塔未来还有得奖机会,而31岁的哈维则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搏”,评委也会考虑到这个因素。

(重庆商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