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上下半场竟判若两队 进攻熄火乃输球主因

2011年01月10日08: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自从跨入2011年以后,休斯敦火箭遭遇了五连败,追平了本赛季的连败纪录。针对球队近期出现的问题,火箭官网特意撰文,对球队连续输球进行了一番剖析。其中,火箭队在上下半场完全变成了两支球队,上半场他们风生水起,下半场则突然崩盘,此外,他们在关键时刻进攻端习惯性哑火正是输球的最大原因。

一般比分胶着的比赛,总会在最后时刻才会分出胜负,在这样的情况下,运气很重要。但对于火箭来说,他们从来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输给爵士的比赛正是如此。在上半场的时候,他们一度领先爵士队16分之多,但是下半场场上形势风云突变,爵士奋起反击,最终让火箭再一次感受到了末节崩盘的痛苦。输给爵士之后,火箭队遭遇了本赛季第二次五连败,这让巴蒂尔不得不站出来有话要说:“我们在比赛中中必须自始至终集中注意力,从开球的一瞬间直到最后一刻。”

巴蒂尔甚至还引用了丘吉尔的名言来鼓舞球队:“‘当你穿越了地狱之后,就继续前进吧。’希望我们能够忘掉球队的失利,争取赢球,找回失去的信心。”事实上,在输给爵士的比赛中,火箭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就像两支球队似的。上半场之时,他们打得无懈可击,从防守端做起,限制爵士轻易得分,而在进攻端,将爵士打得方寸大乱,顾此失彼。但是当下半场开始之后,火箭队没能将上半场比赛的强度和韧性持续下去,对方一次次的利用高位挡拆战术来对付火箭,其中保罗-米尔萨普的表现令人震惊,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他一人便得到了23分,帮助爵士将比分追了上来,而在加时赛中,他们一鼓作气,最终赢下比赛,

除了防守端存在问题之外,火箭进攻端同样需要反思,全场比赛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7.8%,这对一支将进攻挂在嘴上的球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讽刺。而他们此前一直依赖的外线三分本场比赛也彻底萎靡,一共25次出手,只命中3个。阿德尔曼表示:“我们的投篮非常糟糕,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都没能把握住,反倒被对手打出了他们最擅长的战术,让我们付出了应有的代价。”(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