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南都:国足利用“误判”获胜 佐证“阴谋论”

字号:T|T

得益于对手上半场即有一名后卫队员红牌犯规被逐离场,中国足球队在前晚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以2比0战胜科威特。科威特代表团对澳大利亚裁判威廉姆斯表示了强烈不满,赛后提出了抗议和上诉,但是昨日被亚足联驳回。据悉,亚足联的理由是科威特队的上诉报告超过了规定的时间期限。

第一场“热身赛”获得胜利,中国队在多哈的日子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只是另一边,科威特人肯定觉得很不舒坦,那场充满了“阴谋论”的比赛让A组形势显得无比吊诡。

在中科之战赛后发布会上,一名来自欧洲的记者很专业,不失时机地将裁判问题扔了出来,他甚至知道澳大利亚人威廉姆斯是亚运会上给马来西亚队三张红牌的主裁。没办法,世界很小,有一点点事都瞒不住。

在中科战之后两个小时内,卡塔尔电视台没完没了地播放着三个慢动作:杜威在禁区内对穆萨瓦的犯规;杨智将已经过了门线的球推出球门;杨旭和纳达的互踹。特别是最后一个慢动作,即使当时记者在现场也看不到那么仔细,实际上杨旭在对方踹“小鸡鸡”之前首先出脚,他也许是黄飞鸿的传人,“无影脚”连近在咫尺的边裁都骗过。

西亚人的怨念如此之强,一排穿着白色长袍、头戴项圈的“砖家”们,口诛笔伐,对于这三个慢动作进行了有史以来最详细专业的分析。

必须承认,如果裁判有机会看到这三个慢动作,他一定会惊呼上帝,只是足球场上就是这样,没有TAKETWO再来一遍。中国队就是利用裁判的误判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当然谁也不知道如果科威特没有那张红牌,是否还会输球。

不会在亚洲杯走得太远。虽然中国也不是哈主席的什么嫡系,但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如果用这个解释前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一切都能解释得通。

高洪波到底高兴还是郁闷?为了失去一个检验球员适应战术能力的机会而郁闷不已?别逗了,他肯定笑得很开心!谁说亚洲杯不要成绩,有了这场胜利垫底,高洪波的帅位又稳了一些,管他什么阴谋,过了海就是神仙。

□南都体育观察员 唐元鹏发自多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