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备战急需调整心态 将骄傲念头消灭在萌芽

2011年01月10日07:54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首战开门红,国足上下并未被胜利冲昏头。昨天,上至足协高层下至队员,均强调次战东道主卡塔尔难度更大。一位队内人士强调:“对年轻的国足来说,做到用一颗平常心对待并不容易,因此这几天我们就要在调整队员心态上下点儿工夫。”

虽然2比0拿下科威特,但队员们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外界的期望值。年轻的队员在场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紧张,导致水平大打折扣。这位队内人士分析说:“连参加过世界杯的杜威、曲波都有些紧张,更甭说赵鹏、卓翔这些首次参加亚洲杯这样大赛的年轻人。好在他们顶住了压力,拿下了比赛。”他承认,国足能赢得比赛,多少有运气的成分。

卡塔尔揭幕战出师不利,败给乌兹别克斯坦,因此他们已瞄准了第二个对手中国队。对此,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认为,国足在迎战东道主时必须有一颗平常心。一位助理教练表示:“尽管队里一再强调把首战的胜利尽快忘掉,但毕竟队员都年轻,且卡塔尔首战又表现得比较差劲,大家的心态难免出现波动,这是教练组最担心的。”

昨晚,一位国足高层强调,未来几天,球队必须在球员心态调整上下工夫,把队员们盲目乐观、骄傲自满的情绪消灭在萌芽状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