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日本一切皆浮云 > 正文

陶伟微博:一人离场助日本扳平 叙主帅露妙招

2011年01月10日0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伟微博:一人离场助日本扳平 叙主帅露妙招

陶伟(微博)微博截屏图

腾讯体育讯 亚洲杯开赛4场比赛制造了4次诡异折射进球,碰巧的是今日的两场比赛均因此制造了不小的冷门。日本补时进球才勉强1-1平约旦,而叙利亚则2-1绝杀了沙漠之狐沙特队。腾讯专家团成员、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在其微博中,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实时点评。

日本1-1约旦

微博点评:上半场结束,约旦1比0领先日本。日本进攻主打海外牌,三核心长谷布诚、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配合欠默契,后两者也不太兴奋。香川真司的位置不适合,边路需要的是下底这点恰恰是香川真司弱项。

日本队89分钟利用头球扳平比分1比1。日本主帅扎切罗尼不愧是名帅,59分钟换上9号冈崎振司打左前卫,把香川真司从左路调到中路,使进攻更加平衡和顺畅。约旦应该可以接受这个结果【队长中后卫17号阿克尔意外受伤离场对后防影响很大】,毕竟他们的区域防守和守门员,证明了约旦队并不是陪太子读书来的。

陶伟老师更多地从技战术的角度去解析这场比赛,日本队三大核心缺乏默契,海归球员状态一般,而香川真司对位置的不适应也是日本没有展现出实力的一大原因。在约旦队队长中后卫17号阿克尔意外受伤离场的情况下,日本队扳平比分。言下之意,倘若约旦队长在场,日本未必能扳平比分。

沙特1-2叙利亚

微博点评:沙特0比1叙利亚,虽然进球有些运气,但是也在情理之中。叙利亚的打法【守时回收,攻时简洁】统一,队员执行坚决,身体对抗优势明显。相比对手沙特球员太粘球,几乎每个人都是停、带、传、整体节奏提不上去,谈何破密集。

叙利亚2比1胜沙特【两个进球都是对手封堵不及时,导致变线被破门】赞一下他们的拼搏精神。主帅蒂塔65分钟在领先时果断用两名防守队员,换下进攻核心19号马尔基和6号吉哈德是险中求胜之妙招。沙特输就输在,由慢到急之间没有‘快’字。这场胜利也让叙利亚足协释放了压力,毕竟解雇杜伊时需要勇气。

陶伟赞赏了叙利亚的打法,简洁而有实效,球员又拥有良好的拼搏精神。主教练的两次换人准确地找到了沙特的软肋,成功爆冷!

(腾讯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