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3500万先生跟偏见血战 那一瞬间像极哈维

2011年01月10日05:57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3500万先生跟偏见血战 那一瞬间像极哈维

喜忧参半的本泽马

腾讯体育讯4比2!这场精彩的逆转大战似乎又成了C罗的独演,但纵观整场比赛,“那只猫”的作用其实不该被忽略。此役在强敌面前,本泽马总算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全场4脚射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仅次于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或许,他缺乏的只是一丝进球的运气。

在此之前的六场比赛中,本泽马的数据相当可观,场均贡献1粒进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6粒进球分别来自两场大胜的帽子戏法,而一旦碰上赫塔菲、以及拼命捍卫主场荣誉的莱万特这些表现得稍微强硬点的球队,法国人似乎又找不到进球的感觉。

在这些比赛中,本泽马机会不少,但都无法将机会转会为进球,甚至自己越踢越没有信心,特别是缺乏在机会出现时毅然决然进球的信心,这从上一轮对阵赫塔菲的一幕便能清楚地看到这一点。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迪马利亚获得单刀球,但他减速后传球给了本泽马,这本是一个三打一的必进球机会,谁知本泽马又将球传回来,迪马利亚一个措手不及停球停大被对手轻松破坏。当时媒体评价这就是皇马与巴萨的差距,但其实出差错的只是那个缺乏自信的本泽马。

或许是因为“我手里只有一个中锋, 所以只能让他上,他不上谁上”,本泽马此役依旧得到首发机会,这已经是他连续第7次首发。在卡卡复出之后,曾有媒体认为穆里尼奥将彻底放弃本泽马,因此留给法国人证明自己的时间确实不多了,而本场比赛,“这只猫”也在尽力做到这一点。

比赛开始之后,本泽马先用2次越位和1次中场抢断露一下脸,而在比利亚雷亚尔取得领先之后,法国人立马亲自策划一次漂亮的进攻帮助C罗扳平比分。当时本泽马在禁区线得球后机敏地送出直塞,右路插上的厄齐尔果断横传门前,C罗推射空门得手。整个过程十分流畅,此时的本泽马突然有了那么一丝哈维的味道。

随后本泽马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到了寻找进球上,特别是在下半场中段的几次前插抢射都十分精彩,这可惜迭戈-洛佩斯这位皇马旧将并不打算给法国人面子,接连封堵出本泽马3脚近在咫尺的射门,不过本泽马全场比赛的最后1脚射门虽然被挡出,但却也间接帮助皇马反超比分,因为C罗正是接应此球破门得分。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此役本泽马又4脚射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仅次于5脚射门3次命中的C罗,除此之外,他还贡献了一次关键球传送,2次成功突破,在防守端还祭出4次拦截,与两名后卫拉莫斯和马塞洛并列全队第一。在进球网的点评中,本泽马策划皇马首粒进球被评价为全场比赛最精彩的时刻之一,不过媒体也担心法国人过多的越位或许会让穆里尼奥不高兴。

一直以来,对于本泽马的评价褒贬不一,有说他很活跃,参与球队进攻很多;也有说法是他浪费更多的机会。这只是球员表现层面上的评价,而本泽马更像是存在心理上的问题——在关键时刻缺乏信心。显而易见,相比于前两场比赛,本泽马最大的进步便在于克服这一问题,勇于冲击对手强硬的防线,这或许便是穆里尼奥最希望看到了。其实作为一名前锋,有时候并非一定要取得进球,诸如巴萨的比利亚、曼联的贝尔巴托夫,在没进球的比赛中他们依旧给球队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因此他们的教练从来不会去作出指责,相信只要本泽马能够延续本场比赛的表现,提高射门率,再加上一点运气,穆里尼奥该满意了。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