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日本一切皆浮云 > 正文

日本千球大话抻着舌头扯到蛋 全亚洲看你笑话

2011年01月09日23:42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再进4球,日本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创造自己的国际A级比赛千球历史。不过在04年亚洲杯中,被日本用换球门事件侥幸击败的约旦队,却没有让死敌完成这样的历史,以1-1逼平对手之后,不仅让对手的千球梦想成为泡影,更是洗涮了7年前的遗憾落败。

赛前,面对有着德甲MVP香川真司,和在世界杯以任意球惊艳全球的本田压阵的国家队,日本媒体也在鼓吹日本将在面对世界杯排名仅104位的约旦队将打进4粒以上的进球,从而完成日本队从1923年5月23日以来,国家队国际A级赛事打进千球的记录,甚至连进第一千球的球员,日本媒体都已经选定:香川真司。可事实证明,日本媒体赛前的豪言完全变成了吹破的牛皮,用流行话来说就是步子迈的太大,容易扯到蛋。

不过此前比赛仅取得4平1负5战不胜的约旦队,在首场面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却让豪言夺冠的日本队全场比赛只打雷不下雨。上半场的比赛,日本队就拥有场上70%的控球率,但是不管是德甲半程最佳香川真司的单刀球,还是队长长谷部诚的凌空抽射,抑或是本田圭佑的任意球,都没能敲开约旦队老门将阿米尔-沙菲尔把手的城门,而久攻之下,日本队的后防必然有失,上半场最后1分钟,哈桑的射门入网,便让日本队城门告破。

而下半场的比赛,日本队更是狂攻不止,进球机会更是多如牛毛,但是任凭本田圭佑的任意球如何刁钻,还是长谷部诚和冈崎慎司的射门如何差之毫厘,外加日本队高达两位数的定位球机会,约旦的城池就是没让日本人在90分钟的时间里攻破,直到全场补时阶段,上半场让哈桑的射门折射入网的吉田麻也才利用头球将功补过,不过1-1的比分锁定之后,日本队的国际A级赛事的进球也被锁定在了997粒,离千粒进球的历史记录还差三球。

小组赛日本队还将面临西亚劲旅沙特和叙利亚的围剿,以日本队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状态来看,两场比赛打进3个进球恐怕绝非易事。如果日本队用3场比赛来完成日本媒体此前鼓吹的1场比赛就能完成的任务,也会让所有等待看日本队笑话的媒体嘲弄。被扎切罗尼当做球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进攻核心的香川真司,不仅在上半场错失单刀,下半场比赛更是屡屡与队友配合失误。当日本等年轻队员们首次参加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中,在首战难免会有些紧张,他们总怕自己做的不够好,总担心自己哪里没有做到,于是他们就用更加勇猛、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比赛,而这样也导致他们丧失了自己习惯了比赛节奏,失去了自己熟悉的动作习惯,其实,这样的现象在国足的首场比赛中也有发生。

在赛前,香川真司更是被日本媒体看做将完成千球历史的人物,而被认为是亚洲杯最大夺冠热门的日本队,本场比赛也没有表现出让人信服的实力,或许本场比赛之后,日本媒体会先盘算着如何打进历史的第一千球,然后再论夺冠大业。而约旦人则用1-1的比分,让日本媒体的鼓吹化为泡影,7年前的那次遗憾落败,加上日本队的轻敌,成为约旦人本场比赛勇堵枪眼的最大动力。亚洲杯本是论实力说话的比赛,但是过于的目中无人,或许不是一件好事,千球美梦的破灭,也会让日本队明白,即使有着八名实力派海归,但是胜利才是说话的资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