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日本一切皆浮云 > 正文

2天4诡异折射致亚洲杯大乱 助国足首胜+2冷门

2011年01月10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守门员最怕的射门是什么,不是本田圭佑刁钻的任意球,更不是香川真司的单刀,而是打在自己后卫腿上的折射。继昨天中国队张琳芃的射门因为折射帮助中国队取得亚洲杯的开门红之后,亚洲杯B小组的比赛,4记折射入球,也造就了两场不大不小的冷门,也将B组的出线形势和稀泥一样搅得天下大乱。

亚洲杯A组的比赛中,第57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 杨昊将球传至后点,而科威特队员抢第一点将球解围,不过皮球未能踢远,反而落到中国队的张琳芃脚下,张琳芃则在第一时间起脚射门,皮球碰到科威特队的法迪勒后折线撞入球门下角,中国队在场上多1人的情况下,终于奠定了领先优势,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B组日本同约旦队的比赛,率先破门的不是占据优势的日本队,却是处于弱势的约旦队。帮助约旦队打破场上僵局的,又是折射。半场行将结束时,哈桑在禁区外非常具有隐蔽性的打门,球在打在吉田麻也的脚上后,出现了明显的变向,径自飞入了日本球门。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对此亦毫无办法。最终约旦队凭借这粒进球,1-1战平了强大的日本队,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

同组的沙特对叙利亚队的比赛,第38分钟侯赛因在大禁区弧顶处远射,在被沙特的后卫用头蹭了一下后再出现折射,令叙利亚幸运的以1-0领先。而下半场的比赛,沙特刚替换上场的贾比尔-贾萨姆一度利用叙利亚门将的失误将比分扳平,但是仅仅3分钟后,叙利亚便再度利用折射取得领先,而这粒进球同样来自于7号球员阿卜杜拉-侯赛因,位置几乎和他的第一粒进球一样,都是禁区外围的大力远射。凭借着两粒折射入球,叙利亚最终以2-1爆冷战胜了本组的另一支被看做出线热门的沙特队。

两天三场亚洲杯小组赛,7粒进球有4粒进球是通过折射的方式打进,这在诸如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中实属罕见。4粒折射入球,最终帮助中国队取得亚洲杯开门红,而B组的比赛中,折射入球则将本来强弱分明的两场比赛最终都爆出了冷门,而日本队被逼平,沙特队爆冷输球后,B小组的形势也变得极其复杂,沙特和日本两支夺冠热门球员,不出意外将有一支球队在直接PK中被淘汰出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