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小蒿日本队友曝两人互相鼓励:我们非竞争者

2011年01月10日02:28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0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 秦云)或许正是因为跟中国队蒿俊闵是队友,在这支日本队中,中国球迷对内田笃人投入了更大的关注。年龄相仿,位置相同,又同样参加亚洲杯,但同样都难在俱乐部里打上主力,兄弟俩颇有些惺惺相惜。内田笃人也希望他们都能够通过亚洲杯证明自己,在俱乐部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如果想在日本队中找到跟中国球员有关的人,那同样跟蒿俊闵效力于沙尔克04的内田笃人首当其冲。在今天日本队亚洲杯首战比赛后,几名中国记者守在混合采访区等候内田笃人,在接受完日本记者长达5分钟采访之后,小伙儿都到记者面前。听说大家来自中国,内田已经猜到大家都是冲着蒿俊闵来的。

之前就有媒体报道,日本这批年轻海外球员都很喜欢说英语,尽管说的并不好。但当听到记者提到蒿俊闵的名字时,还是着实为难了内田笃人。“蒿!技术!身体!”内田艰难的用几个英文单词说着,突然摇摇头:“我英语不好。”

如果是以往碰到这样并不相熟的外国记者,大部分球员也就转身离开了,不想这个小伙子却格外的礼貌。只见他转身帮记者去找日本队英语新闻官来给大家翻译。翻译走到他身边,内田放松了很多,滔滔不绝的讲着自己跟蒿俊闵的故事。

“蒿俊闵的技术和身体都非常好,他天生就应该做足球运动员。在俱乐部里他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说到这里,小伙儿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当我们回到俱乐部里,我们俩个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我和他都如此。虽然我两个人都在同一个位置,但我们不是竞争者而是朋友。”内田告诉记者,在来多哈之前,二人也相互鼓励,希望能够通过亚洲杯证明自己,为自己在俱乐部中争得一席之地。

谈到今天的比赛,内田心气儿很高:“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赢得比赛,但是最后我们两支队伍只是各得了一分。不过我们的队伍在一起配合的时间并不长,所以我希望我们在下一场比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顺利接受完采访,内田笃人如释重负,礼貌的跟记者告别。如此谦虚的球员也感动了中国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