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悍匪2011效率超梅西 小白金球他有权不服

2011年01月10日01:4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不是神马金球奖得主,我是坎比亚索,我是大师

我不是神马金球奖得主,我是坎比亚索,我是大师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开赛以来,欧洲足坛众多“状态先生”纷纷耀武扬威,曼联的小豌豆3战2球,皇马的C罗、热刺的贝尔、米兰的帕托枪管都火的发烫。而足坛最火的梅西也用进球助攻,继续使自己高居各大体育媒体的头版。但他们是最值得称道的人吗?不是!有一个人,看上去像是工兵,2场联赛贡献了12次抢断,却用区区4次射门打进了3个关键球。这个人是坎比亚索,他就是欧洲目前最火的那名大师!

当地时间昨天,巴塞罗那4-0击败拉科鲁尼亚,伊涅斯塔打入一记锦上添花的进球,于是加泰罗尼亚媒体全面开动,“金球舍我其谁”这样的字句随处可见。但一天后,当坎比亚索打入两个价值连城的关键球之后,意大利天空台名嘴奥尔西诺笑着说:“伊涅斯塔作为一名攻击型中场或者外锋,但他在进球如麻的西甲,进球效率至多只跟意甲的一个工兵差不多。”这个工兵,说的正是坎比亚索。

新年以来,莱昂纳多来到国米,蓝黑军团上下志在打出连胜的抢分风暴。但是埃托奥禁赛、米利托状态平平、斯内德因伤缺席,靠谁来充当敲开对手密集防线的“开瓶器”呢?答案是坎比亚索。国米3-1击败那不勒斯一战里,坎比亚索打入了反超比分的一个关键球,当时麦孔边路传中,身高并不占优势的坎比亚索高速插上,凭借选位意识和超快反应力压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后卫冲顶破门。区区3天之后,坎比亚索延续了这种神奇,而且是2次!

在国米挑战卡塔尼亚魔鬼主场的赛事里,蓝黑军团又一次被逼到了悬崖边缘。戈麦斯的进球让卡塔尼亚领先,此时的国米,黄金双枪被对手盯死,莱昂纳多手头又没有别的攻击手可用,球队只能寄望于有一个救世主给出惊喜。坎比亚索再次横空出世。他打入了两个进球:第74分钟,斯坦科维奇塞出直塞,坎比亚索用一种“因扎吉方式”实现反越位(他在前插过程中先是横向扯动,然后背身,然后在球传出后灵巧的高速前插甩开后卫),得球后阿根廷人左脚停、右脚抽,干脆利落一气呵成的将球轰入大门。此时此刻,人们丝毫看不出坎比亚索是一名工兵。

几分钟后,坎比亚索又一次让人们怀疑他被“因扎吉附体”了。麦孔右路的外脚背传中划着诡异的弧线撩入禁区,坎比亚索又一次显示了自己极佳的选位意识,他比任何人都更早一步的抢到落点,一记弹地球将球砸入大门。《米兰体育报》曾经说过,在意甲有一类球员以反应速度快、选位意识好而著称,其代表人物就是因扎吉和坎比亚索。因扎吉在锋线上摧城拔寨就是靠这种出众的意识和能力,而坎比亚索在攻防两端,同样是靠意识和反应闻名天下。两轮比赛,身高1.77米、身体并不强壮的坎比亚索,为什么能在长人林里的空间里两次抢到头球,为什么能用区区4次射门打入3个球——而且全部是关键球,为什么能实现12次抢断?或许人们此时才不得不承认,坎比亚索和因扎吉一样,尽管位置不同,但他们都是有真材实料的大师。

回到文初的话题。伊涅斯塔如今是夺取金球奖的大热门,但是巴萨的至爱却显然无法服众。事实就是,小白存在着状态起伏不定、进球效率低下的问题,本赛季此前20多场比赛,伊涅斯塔合计打入5球,其中4个球是锦上添花的比赛里可有可无的进球(4-0胜拉科、5-0胜皇家社会、8-0胜阿尔梅里亚等等)。而坎比亚索呢?阿根廷人本赛季也是打入了5球,近2战的3球全部是关键球,而国米1-0击败特温特的那个进球是确保本队欧冠出线的关键球,国米击败帕尔马的比赛里他打入的也是反超比分的一球。5个进球各个价值连城。要知道,伊涅斯塔仅是联赛里就有30多脚射门,而坎比亚索双线打入5球合计不过用了19次射门……

当然,伊涅斯塔是一名攻击手(攻击型中场,或者是外前锋),而坎比亚索是一名中场工兵,比较数据没多大意思。不过这话应该反过来说,如果伊涅斯塔一边享受着“欧洲至尊天才”的赞誉,但实际上他的进球效率只和一个工兵相仿,那么这到底是说明小白浪得虚名,还是说明坎比亚索是天外来客呢?总之,一个2009-10赛季数十场比赛颗粒无收的攻击手、新赛季拿出工兵数据的王牌,靠世界杯一个金球就能成为足坛一哥,坎比亚索头一个不服!半年前,上赛季欧冠赛事里,坎比亚索作为防守者让哈维等人威力尽失;而本赛季,坎比亚索场均抢断4.7次(近两场比赛里制造了12次抢断),依然打出了不逊于伊涅斯塔的进球效率。

可以下结论了:如果伊涅斯塔能够做到捧起金球而面色无愧的话,那么,坎比亚索当然当得起“世界级大师”的称谓!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