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清奈赛瓦林卡力克马里斯 摘职业生涯第三冠

2011年01月10日0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总奖金为450,00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印度清奈公开赛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赛会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苦战三盘以7-5、4-6和6-1击败比利时选手马里斯,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三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瓦林卡去年在这里就杀进了决赛,当时他不敌西里奇遗憾无缘冠军,今年瓦林卡在这里的状态依然保持得相当不错,半决赛中就曾直落两盘淘汰了头号种子伯蒂奇,决赛中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比利时选手马里斯,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两人开局后各自交出一个发球局,场上的局面显得较为均势,前10局中双方平分秋色战成了5-5平。关键的第12局,瓦林卡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抓住对方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马里斯逐渐逆转了场上的局面,比利时人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等达到了惊人的100%,瓦林卡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最终马里斯凭借一次关键破发以6-4顺利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瓦林卡完全掌控住了比赛的主动,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瓦林卡在第6局再度破发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1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4分钟。

这是瓦林卡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三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首个硬地赛事的单打冠军。瑞士人在赛后高兴的表示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能够赢得胜利我真的有些走运,不管怎么说,能够回到这里并赢得冠军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这次胜利能够让我带着更加强大的自信开始接下来的澳网比赛。”而马里斯在赛后则表示道:“在决胜盘中输掉冠军当然是一件让人失望的事情,不过这里注定只能有一个胜利者,很遗憾今日这并不是我。”(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