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邓华德5连败后仍有信心:给我们时间 走出低谷

2011年01月09日2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5连败后仍有信心:给我们时间 走出低谷

华德:请淡定 我们会走出低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CBA继续第13轮的争夺,上海队主场迎战副班长福建队,上海队首节一度领先了15分,不过本赛季上海队多次被对手上演最后一节逆转,今天同样没有例外,最终,福建队客场103-96逆转上海队,取得本赛季第2场胜利,上海队则遭遇尴尬的5连败。可是赛后,主帅邓华德依旧保持了一贯的自信,他坚信上海队可以走出低谷!

史无前例的五连败,上赛季第四的上海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俗话说穷则思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第一时间便宣布了一项重大决定:炒掉格林,重新引进卢卡斯

邓华德认为卢卡斯正是上海队当前最需要的“救命稻草”:“卢卡斯回来之后会有更多空位出现,希望他能百发百中。而下面两个对手非常难对付,就像你们说的,也许还会有个低谷出现。但没问题,我们会好的。”

这位上赛季与刘炜共同担当队长的黑人后卫已经证明了自己与上海队以及邓华德形成的默契,而且刚刚从NBA被裁员的卢卡斯也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这对于上海队,对于邓华德,无疑是一个振奋的好消息!

除了卢卡斯,邓华德还谈到了球队内线出现的危机:“首先我们还是需要张兆旭的,他在防守会更加坚固,另外季祥和吴洋我们还是要依靠,我们在内线方面要做好调整,但季祥还没有做好最好状态。张兆旭离开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调整。”

上海队近期糟糕的战绩也伴随了冷清的球市,上海源深体育场的上座率极速下滑,而对于今晚冒着严寒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邓华德特意表示了感谢:“对今晚出现的球迷,我要说声谢谢。我们处于困境中,今天能来现场观看的观众,我非常感激他们。我们不会停止努力,我们会把球队的阵容调整到最好。”

与邓华德一起出席赛后发布会的还有外援哈里斯。在今天的比赛里,哈里斯在带伤出场的情况下砍下36分24篮板6次封盖,发挥出色。与邓华德一样,五连败也并未让哈里色丧失斗志:“这支队伍距离形成好的阵容已经非常接近了,在教练布置战术等细小事情的时候,我们做的不太够,但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球员这一点在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但是现在这场输了,我们排名又会下跌,但我们还会继续往前冲!”

本赛季的上海队早已失去了上赛季的锋芒,甚至成为了一支防守为主的球队。邓华德对此也希望球迷能够给予上海队更多的耐心:“得分方面,也是有些没中。比如进攻方面有空位出现,但是却经常不能命中。这样使得防守压力更大,所以大家还是需要给我们一些耐心。”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