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新科“亚洲飞人”劳义承载中国田径人“三个心愿”

2011年01月09日22:1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新科“亚洲飞人”劳义承载中国田径人“三个心愿”

2010年11月22日晚,广州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劳义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王欢)两个月前,25岁的广西小伙劳义仅用了10秒24便为中国田径赢得了历史上第一个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一战成名。2011年首度亮相京城,劳义在为某品牌拍摄宣传片的间隙向媒体透露,自己今年的目标是努力跑进10秒20,未来最大的挑战则是要实现中国田径人一直引颈企盼的“三个心愿”。

  克服北京寒冷的天气,劳义9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完成了自己第一个代言广告的拍摄,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沉浸在“化快乐为力量”主题的兴奋之中,“虽然拍了一天一夜,不断用八、九成的力度重复起跑、撞线,但我觉得很新鲜,人也特别精神。”

  谈及加冕亚洲新飞人,劳义笑称前段时间每晚都会看一遍自己夺冠的视频,满足之余激励自己继续向前看,“在之前训练不系统、跟腱有伤等不利条件下能拿到这个成绩,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大潜力,成绩一定还能再提高。”在劳义看来,亚运金牌于他没有任何压力,反而提振了士气。

  劳义透露,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冬训、备战2月份开始的室内赛,重点改进起跑技术,今年的目标是突破10秒20,并力争和队友配合在世锦赛4×100米接力中有所作为。

  教练陈文忠对弟子训练时的刻苦努力和领悟能力赞不绝口,认为这些是劳义未来发展的最大优势;而最大困难则是如何克服伤病、尽力磨合,尽快提高成绩。

  陈文忠特别提到,中国田径人有三个心愿:夺取亚运会男子百米金牌;进入世锦赛男子百米前16名;跑进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前八名。“劳义已经实现了第一个,后两项至今仍是空白,对他来说是最大的挑战。”陈文忠强调,“有了亚运夺金的底气,劳义和我对于迎接挑战充满信心,希望实现这些心愿所用的时间越短越好!”

  (王欢)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