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第五外援打造韩国中轴 被封洪明甫接班人

2011年01月09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刘宇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引进韩国中后场多面手全光镇后,大连实德的第五外援也浮出水面,此人同样来自韩国,他就是上赛季K联赛和韩国联赛杯双料冠军FC首尔的主力中卫金珍圭(韩语:김진규)。实德队拥有前锋安贞焕、中场全光镇和后卫金珍圭,至此新赛季的“韩国中轴线”打造完毕。金珍圭曾经41次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并且攻入3球,他的履历明显好于全光镇。

年少得朴成华指点 世青赛奥运会一场不落

现年25岁的金珍圭是韩国优秀中卫的代表,曾被誉为“洪明甫接班人”,是韩国各年龄段代表队的常客。2005年金珍圭以主力中卫的身份参加了荷兰U20世青赛,虽然韩国队小组未能出线,但他的能力得到了多方肯定。值得一提的是,那支韩国青年队的主教练正是目前大连实德的韩国主帅朴成华。所以,朴成华在这次转会运作中贡献不小,他更了解爱徒的实力。

其实2003年,金珍圭就凭借出众的能力入选了韩国U20青年队,参加了阿联酋世青赛,时任主帅也是朴成华。那支韩国青年队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16强,但在1/8决赛中加时赛1-2惜败老对手日本队无缘8强,当时18岁的金珍圭已经是球队的主力。2008年,朴成华带队参加北京奥运会,金珍圭再次入选,但小组赛位列第三无缘8强。

金珍圭的国脚生涯始于2004年的中国亚洲杯,那支韩国国家队由曾经的大连实德荷兰主帅邦弗雷雷率领,19岁的金珍圭成了主力阵容中最年轻的球员。不过,韩国队战绩不佳,淘汰赛3-4不敌伊朗无缘4强。接下来的2005年是金珍圭国脚经历中最风光的一年,年初在美国洛杉矶的一场热身赛中,韩国1-1战平南美劲旅巴拉圭,金珍圭完成了国家队处子进球。

21岁征战世界杯 高中毕业直接进K联赛

2005年7月,东亚四强赛在韩国本土举行,韩国队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被中国队先进一球,金珍圭的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1。同年10月,韩国队坐镇首尔主场热身赛2-0轻取伊朗,金珍圭打进一球,至此他代表韩国国家队打进的3球都是在2005年完成的。2006年,金珍圭的职业生涯到达顶峰,因为他有机会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自己。

时任韩国主帅是艾德沃卡特,荷兰人招入了安贞焕等老将,金珍圭和朴周永是队中少数85后的青年才俊。金珍圭参加了小组赛两场较量,韩国2-1力克多哥,0-2不敌瑞士,1-1平法国时他没有出场,球队获得小组第3无缘16强。2007年的亚洲杯,金珍圭被主帅维尔贝克委以重任,6战都是首发。三四名决赛中,韩国点球大战6-5击败日本,金珍圭打进一球。

金珍圭1985年2月16日出生于韩国庆尚北道盈德郡的安东市,身高1米83,体重80公斤。小学4年级受到哥哥的影响练习足球。从安东高中毕业后,他拒绝了安东大学的特招邀请,直接加盟了K联赛的全南龙队,被称为“少年天才”。2003赛季,他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两个赛季共出场26次,出色的身体条件吸引了近邻日本球队的关注。

2010大丰收 韩国双料冠军功成名就

2005年,年仅20岁的金珍圭登陆J联赛加盟磐田喜悦,两个赛季共出场47次打进4球。2007年,金珍圭回到韩国。当时劲旅水原蓝翼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为了报答恩师许丁茂的知遇之恩,金珍圭选择了母队全南龙,采访中他毫不隐讳地解释说:“在我最艰难的日子里,许丁茂和全南龙俱乐部曾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不会选择其他球队。”

2007年末,许丁茂成为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金珍圭也转会到了首都球队FC首尔。接下来三个赛季中,在两位名帅土耳其人居内什和葡萄牙人文加达的手下,金珍圭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出场91次打进1球助攻3次,并且成为球队的副队长。2009赛季,金珍圭曾经代表FC首尔参加亚冠联赛,当时与中国冠军山东鲁能同组,相信中国球迷不会忘记。

金珍圭和前实德巴西外援阿迪尔森都是球队的主力,FC首尔虽然一负一平山东鲁能,但最终还是获得小组第二,与日本冠军大阪钢巴携手晋级16强,遗憾的是被卡塔尔的阿拉尔队挡在4强门外。2010年以前,金珍圭在俱乐部方面没有冠军头衔,2003年代表全南龙获得韩国足协杯亚军,转会FC首尔后2007年联赛杯和2008赛季的K联赛都是亚军。

无缘亚洲杯 韩国媒体为之愤愤不平

直到2010赛季,FC首尔大丰收,获得K联赛和韩国联赛杯的双料冠军,金珍圭功不可没。本赛季,旅居日本长年执教大分三神的韩国名宿皇甫官归国,从文加达手中接过了FC首尔的教鞭。韩国媒体披露,“教练换了,功成名就的金珍圭也动了换个环境的念头,另一位恩师朴成华执教的中国传统强队大连实德是个不错的落脚点。”

于是,金珍圭毫不犹豫地追随而来,目前此事只差大连和首尔两家俱乐部的官方确认。2011年亚洲杯,韩国国家队新帅赵广来招入了大批海外效力的球员,金珍圭没有入选。韩国媒体为此愤愤不平,他们认为国家队不招入K联赛冠军的主力中卫是一种“极端现象”——“金珍圭错过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这次又不能参加亚洲杯让人无法理解。”

在韩国媒体眼中,金珍圭曾是韩国防线的“脊梁”。他的身材在中卫里不算高大,但出众的身体素质弥补了很多,特别是弹跳保证了头球优势,加上任意球大力抽射的独门绝技,重回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金珍圭也有弱点,作风顽强的他有时容易冲动,大赛中吃牌比较多,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相信会加以克制,毕竟他现在还未满26岁。

金珍圭小资料

韩语名:김진규

英文名:Kim Jin-Kyu或Kim Jin-Kyoo

生日:1985年2月16日

国籍:韩国 出生地:庆北(庆尚北道)盈德郡

身高:1米83 体重:80公斤

现效力球队:FC首尔

号码:6号

位置:中后卫

国家队比赛纪录:41场进3球

Transfermarkt.de估价:150万欧元

K联赛出场纪录:135场5球4次助攻

J联赛出场纪录:47场4球

2010赛季代表FC首尔(冠军)出场30次,进球1个。

职业简历:2003-04赛季全南龙;2005-06赛季磐田喜悦(日本);2007赛季全南龙;2008-10赛季FC首尔;2011-12赛季大连实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