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上海女排逆转浙江 高快结合战术奏效拦网发威

2011年01月09日19:09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上海逆转浙江 高快结合战术奏效拦网发威

女排联赛上海逆转浙江

361°中国女排联赛(2010-2011)A组第六轮第29场,上海禄普女排对阵浙江开元女排的比赛于2011年1月9日下午三点五十分整在湾体育中心进行。两支联赛劲旅的争夺为广大球迷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

第一局比赛,双方尽谴主力上阵,上海邓禄普队首发阵容为:5号张轶婵,6号朱慧菁,8号 张磊,9号 杨婕,15号 马蕴雯,16号 卞雨倩,17号陈伊娜,自由人2号马晓颖;浙江队的首发阵容为:2号王显芬,4号王娜,5号罗瑜,8号李静,11号邱亚楠,14号朱莉君,自由人7号单丹娜。随着哨响比赛开始,浙江队利用对方拦网失误先得1分,随后的上海队防守失误频频,而浙江队却越打越好,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上海队并没有快速找到状态,浙江队始终领先,并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 上海队重新布置战术,利用17号陈伊娜的四号位强攻连下三分,浙江队立即请求暂停,改变战术,依然控制着场上的比赛节奏。虽然之后的比赛中上海队凭借9号杨婕的两次强攻和6号朱慧菁的快攻将比分追至19:20.最终还是以21:25先失首局。

第二局,上海队加强了拦网和防守频频得分并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浙江队也不甘示落,利用打吊结合多次得手,但找回状态的上海队一直领先,并凭借15号马蕴雯的吊球以16:11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上海队越战越勇,8号张磊的四号位进攻帮助球队获得本局局点,最终上海队凭借17号陈伊娜的一记强攻以25比22赢得第二局,局数战至1:1平。

第三局一开局,上海队的进攻和拦网频频得分,以5:2领先于浙江队,浙江队立即请求暂停,但上海队的进攻多点开花,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和浙江队的进攻失误使上海队再下两分,上海队越战越勇,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换上了10号孙吉兆加强防守,但也无法阻挡上海队犀利的进攻,最终上海队凭借16号卞雨倩的单人拦网帮球队以25:15轻松再胜一局,局数战至2:1。

第四局,上海队发挥了出色的拦网和多点进攻,并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的上海队气势如虹,越战越勇最终以25:18拿下第四局。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战,最终坐镇主场的上海邓禄普队凭借顽强的斗志以3:1战胜浙江队赢得了本场比赛,四局比分为21:25,25:22,25:15和25:18。

纵观整场比赛,上海队发挥出了技术全面、快速多变的技战术打法,利用高快结合,顽强防守,尤其是出色的拦网最终赢得了主场比赛的胜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邓禄普队主教练张立明表示球队第一局打的比较紧,后面的几局打的还可以。

(文/上海赛区王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