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交易遇一大难题 骑士前老板阻碍换姚明?

2011年01月09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此前包括ESPN在内的美媒体均报道称,火箭队有可能会将他们的2011年首轮选秀权进行打包,用于去运作一桩交易。但是,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休斯顿当地媒体报道称,他们经过多方求证已经证实一点,那就是按照“史泰平”规则(因为前骑士老板史泰平而促使联盟通过的一项规则,这项规则禁止球队将其连续两年的首轮选秀权交易出去),火箭队是不能将他们的2011年首轮选秀权作为交易筹码的。

在此前涉及引进特伦斯-威廉姆斯的那桩交易当中,火箭队已经把他们2012年受保护的乐透区选秀权交易给了篮网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结合“史泰平”规则,火箭队是不能再度他们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再交易出去的,正如尼克斯队在2月份用乔丹-希尔和选秀权打包换回麦蒂之后受到这方面的限制一样。

那么火箭队在2012年难道就没有一个首轮选秀权了吗?从技术上来说他们有可能会有两个,如果火箭队在2011至12赛季沦落为乐透区球队,那他们就可以保有他们自己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同时如果尼克斯队最终没有得到2012年前五顺位的选秀权,那尼克斯队的2012年首轮选秀权就将归属火箭队所有。然而,火箭队现在还没有办法保证一定能够得到2012年的那个选秀权,如果火箭队杀入季后赛并且尼克斯队得到2012年的前五顺位选秀权,那火箭队将会一无所获,这样也会影响他们交易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

这里面也存在一些漏洞可以为火箭队所利用,火箭队可能通过交易得到另外一支球队的2011年无限制首轮选秀权或是一个2012年的无限制首轮选秀权,这样他们才可以绕过“史泰平”规则,把自己的2011年首轮选秀权拿出了作为交易筹码。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火箭队将只能在选秀日那天进行交易,所以从技术层面来说,火箭队是可以事先运作一桩交易,然后得到一个选秀权作为交易筹码打包给其他球队的,但是实际运作起来难度会比较大。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选秀权是火箭队此前从快船队那里得到的可以在2011年的选秀大会上与快船队交换第二轮选秀权顺位的权利,火箭队是在2008年将诺瓦克交易给快船队而得到的这个权利。快船队现在看上去很可能又是联盟战绩排名最后五名的球队,所以快船队有可能得到一个比较靠前的次轮选秀权而让火箭队最终受益。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