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王晓理/于洋赢德比夺冠 总决赛国羽三金收官

2011年01月09日1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晓理/于洋赢德比夺冠 总决赛国羽三金收官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赢得比夺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10赛季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展开最后一天激战,在万众瞩目的女双决赛较量里,王晓理(微博)/于洋和成淑(微博)/赵芸蕾(微博)上演中国德比,最终王晓理/于洋2比0(21比7、21比17)力克对手夺得冠军,国羽在羽联总决赛赢得女双、混双、女单三金收官。

王晓理/于洋这对配合时间不算太久的搭档世界排名第27,成淑/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三,过往双方4次交锋,王晓理/于洋在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港羽赛,以及本次总决赛小组赛全部击败对手,故而占据较大的心理优势。

第一局比赛王晓理/于洋开场取得了6比1梦幻开局,特别是于洋在网前的扑杀非常凶狠,成淑/赵芸蕾进入状态偏慢,王晓理/于洋9比5领先后又打出连得4分小高潮,13比5确立优势。王晓理/于洋在多拍相持里失误很少,而成淑/赵芸蕾恰恰相反,王晓理/于洋16比6扩展优势,16比7后更是连得5分高潮,21比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从1平缠斗到3平,成淑/赵芸蕾5比3超出,王晓理/于洋连得6分,9比5反超。成淑/赵芸蕾也不示弱连得6分,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成淑/赵芸蕾此后一直保持2、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不过王晓理/于洋加强进攻又将比分追成15平、16平和17平,赵芸蕾刚刚打完混双比赛体能储备出现问题,王晓理/于洋抓住机会连得4分,21比17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克对手夺得冠军。

王晓理/于洋去年下半年配对以来,短短半年时间就赢得了2010赛季中国大师赛冠军、日本超级赛冠军、香港超级赛冠军和超级赛总决赛冠军,成为赛季赢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女双组合。

国羽在本次羽联总决赛,王适娴女单折桂,张楠/赵云蕾混双登顶,王晓理/于洋女双问鼎,总共赢得三块金牌,一扫前两届总决赛一金未得的尴尬。(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