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娜笑迎新年首胜 澳网要板起“扑克脸”

2011年01月09日11:0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香港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微博 李娜)7日在香港观众面前,不管是球还是范儿都压过了大名鼎鼎的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不仅底线、网前,甚至发球三线开花,而且送出无数笑容。不过,“娜姐”说了,这只是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等到澳网,就会恢复“扑克脸”。

  在香港网球精英赛此前的比赛中,李娜和大威分别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波兰新星沃兹尼亚齐和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因此当天两人都是要争取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比赛期间正值香港降温,她们的比赛开始时大概只有11摄氏度,李娜穿着长袖衫和五分裤,大威甚至比她还多穿了一件上衣。

  新年首战之后,李娜说,还需要找找感觉。这第二场,她的“感觉”显然好了很多:底线刁钻精准,上网积极主动,被动回球也极富攻击性,失误比上一场更是少了很多。更重要的是,“娜姐”的精气神相当好,在心情放松的情况下送出“各种笑”打出好球的笑,碰上运气球的笑,不走运的笑,甚至挑战“鹰眼”也笑。

  反观大威,看上去就颓了一些。全场送出5次发球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比李娜多出5次,上网得分也以5:6落后,只有ace球占优,但也只比李娜多出一个。客观来说,30岁的大威自去年10月初因膝伤休战3个月以来第一次比赛,状态肯定要慢慢找,而且更重要的是为后面的大满贯赛事保持健康。不过,在李娜施加的强大压力之下,大威在第二盘后半段有了明显起色,这也令她自己感到满意。

  6:3、7:6(7-3),李娜在对大威的三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不过,“娜姐”说,面对现在的输赢,淡定是必须的,也只有在这样的比赛中可以展示笑容,等到赛季真正开始,笑脸就要收起来了。

  “到大比赛的时候,我在场上不会让对手看出来我是高兴还是不高兴,我只能有一张脸,上面写着‘aggressive’(侵略性的)。”

  “就像扑克脸?”

  “对对,就是扑克脸。”“娜姐”笑着说。

  去年的澳网可以说是李娜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并凭借这一表现攀升至世界排名第十,成为中国网坛第一个跻身世界前十的球员。

  面对即将开始的又一个澳网,李娜说,就像澳网是新赛季的开始一样,每年的澳网她都是一个“新鲜人”,会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去投入。

  (沈楠)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