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金跑道颁奖盛典 > 正文

刘翔美国冬训遇田径传奇 赞自己教练纪录难破

2011年01月09日1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美国冬训遇田径传奇 赞自己教练纪录难破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与鲍威尔合影

腾讯体育讯 刘翔向来属于“嘴甜”的孩子,在美国期间他碰到昔日世界跳远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在拉着对方合影留念之后,还不忘在微博上“顺便”盛赞李国雄(微博)指导创下的上海市跳远纪录,至今也是无人能破。

来到美国之后,刘翔一直忙着训练,就连元旦也没闲着。不过飞人很会给自己找放松的机会,在随处都能遇到明星的美国当地,他就“逮到了”男子跳远世界记录的保持者迈克-鲍威尔,还拉着人家合了一张影并且发到微博上。对于这名田径传奇,刘翔一直是心怀敬仰的。因为即使鲍威尔已经淡出田坛,但仍在时刻关注这个圈子发生的事情。

去年他还打算说服博尔特转行练跳远,并且自告奋勇愿意担任对方的教练,还放出豪言,能帮助博尔特突破9米大关。不过这次碰到刘翔,鲍威尔倒是没提出类似建议。而且就算改行练习跳远,刘翔也有现成的教练,飞人在微博上写道:“前两天碰到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刘易斯同一时代的!八米九十五!到现在都没人破!其实李导也是跳远出身!只是上海市纪录罢了!也很牛了!到现在也一样没人破!哈哈!”

刘翔说的李导,指的应该是李国雄指导,北京奥运会前夕,原来担任跳远教练的李国雄指导专门调来任职“刘翔保障小组”的组长,当时刘翔还开玩笑称呼对方李保长。这几年,李指导经常跟刘翔在一起,两人私交相当不错。前几天一名大型体育杂志想开高价找李指导买刘翔的照片,结果被断然拒绝。有这么一位亦师亦友的好教练,刘翔当然要隔三差五“吹捧”一下对方啦。

(太妃糖)

相关专题:

金跑道颁奖盛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