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尔关键时刻屡次犯错 状元郎巨星路还很漫长

2011年01月09日1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常规赛华盛顿奇才89-104负于夏洛特山猫

在接连负于亚特兰大老鹰奥兰多魔术后,华盛顿奇才终于等来了一个较软的柿子山猫队,尤其是对手华莱士、默罕默德两位大将因伤缺阵,状元郎沃尔和奇才迎来了获得本赛季第十场胜利的大好机会。12月下旬伤愈归队后,约翰沃尔的表现一直起伏不定,进入2011年连续两场的两双表现后,上一场与篮网的比赛仅仅5分9助攻入账,不过他完全限制住了篮网控卫哈里斯,这是奇才获得胜利的关键之一。而今天面对夏洛特山猫,约翰-沃尔飙下了16分11助攻的两双数据,但是下半场表现低迷,尤其是第四节关键时刻的犯错使得奇才丧失了逆转获胜的机会。

状元郎开场就迅速进入状态,接到尼克-杨的妙传中投建功后,连续送妙传帮助刘易斯、麦基得分。不过山猫队开场的手感极佳,多点开花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这时候沃尔连续的突破上篮砍下4分,并助攻萨拉芬篮下轻松得手,奇才将比分追成了18平。但是首节末段,年轻的奇才有些松懈,被山猫抓住机会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再度超出比分。

而进入第二节,沃尔一上来就助攻麦基上篮得到2分,不过接下来沃尔的表现有些低迷,而山猫也逐渐将分差拉大,半场还剩4分半钟时38-30领先8分。此时沃尔挺身而出,他利用速度甩开防守上篮得分后,接下来又连砍4分2助攻,带领奇才半场追到46-49只差3分。在队友普遍表现不佳尤其内线失控的情况下,沃尔上半场10中6得到12分6助攻,使得奇才一直咬住了比分。

经过中场的调整,上半场表现出色的沃尔受到了山猫队更多的“照顾”,在开场上篮得到2分后,接下来只是快攻中有一次的扣篮表现。沃尔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而奇才队的攻势也大受影响,结果第三节山猫队扩大了领先优势取得了6分领先。而关键的第四节,山猫的一波进攻高潮将分差扩大到13分,接下来奇才顽强的追回到9分,这时候沃尔上场不仅没有带来帮助,反而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沃尔第四节还剩7分20秒上场后,先是三分线外出手不中,接着传球出现失误,山猫队抓住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6分奠定胜局。整场比赛沃尔虽然有着16分11助攻的两双表现,但是也出现了5次的失误,而且在下半场表现低迷,关键时刻更是屡次犯错。状元郎还需要更加的成熟,表现更加稳定才能担负起球队领袖的重任,才能帮助奇才获得胜利。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