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洲杯揭幕战卡塔尔不敌乌兹别克斯坦

2011年01月09日08:5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多哈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7日晚在座无虚席的哈里发体育场举行了开幕式和揭幕战。东道主卡塔尔队在3万多名热情主场球迷的助威下不幸以0:2不敌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客队中后卫阿梅多夫用一记精彩绝伦的世界波远射打入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一球。

  阿梅多夫在双方僵持了58分钟后用一记重炮打开了局面。当时他在30米外用右脚外脚背突然施射。足球带着强烈的外旋急速转入卡塔尔球门右上角。门将布罕对这记世界波根本没有任何办法。第76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前亚洲足球先生、现效力于韩国K联赛首尔俱乐部的杰帕罗夫利用主队因急躁而后防线出现失误的机会扩大了比分。他在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轻松破门。

  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阿勒萨尼(国家元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足联主席哈曼等重量级人物出席了短暂而精彩的开幕式。卡塔尔人用一场华丽的烟火表演拉开了亚洲杯的战幕。在揭幕战开始之前,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球员还集体为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的“反饥饿”运动进行了义务宣传。

  使用433阵型的卡塔尔队在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但其防线却显得漏洞很大,被使用4231阵型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频频利用犀利的反击制造杀机。客队前场的海因里希、沙茨基赫、杰帕罗夫和卡萨诺夫的反击配合十分娴熟,有两次都几乎形成打空门的机会。卡塔尔队的定位球专家法比奥曾在上半场利用任意球击中了客队的门柱。

  许多卡塔尔球迷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就提前退场。

  卡塔尔队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对阵中国队。如果再负,东道主将基本上要从A组提前出局。

  (郑道锦)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