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周云梦想进国足 性格内向布帅夸奖让他脸红

2011年01月09日09:07扬子晚报[微博]黄启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一期”中有三位江苏人的身影,吴龑、武磊和周云,其中现效力于江苏舜天队的周云则更为江苏人所熟悉。昨天,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本报记者见到了这位传闻中性格内向的“云妹妹”。然而一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让记者感受到了周云内心的刚强。

关键词:性格

老布的夸奖让他脸红

1990年最后一天出生的周云非常腼腆,稚嫩的脸上常常挂着害羞的绯红,在江苏舜天队里,队友们都叫他“云妹妹”。当然这只是在平常的生活中,在球场上,担任后卫的他常常用凶狠的抢断让对手胆寒。

昨天下午国奥训练开始前,当记者在人群中找到周云时,他惊讶地回过头来,脸上带着常有的绯红,“你也来昆明了,稍等一会,训练完了聊”。善解人意的周云总是让别人感觉很轻松。

其实国奥队第一天集训的时候,记者就看到周云了,因为周云总是行色匆匆,一直都没能“抓住”他。“千万不能生病啊,来昆明没几天,队里已经有人生病了,”刚刚结束训练的周云迅速穿好了棉衣。“布帅的训练方式很新颖,很多项目之前都没练过,”对于来昆明的这几天,周云感到非常新鲜,“感觉不错,没什么特别的高原反应,还挺适应的”。

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周云的表现常常赢得布拉泽维奇的夸奖。昨天下午,在一次进攻的战术演练中,周云凌空打入了一记漂亮的进球,引得一旁的布帅高竖大拇指,而周云则红着脸低下了头。“布帅特别注重细节,”对于布拉泽维奇,周云充满了敬佩,尽管布帅总是在场上大声训斥队员,但周云明白那是为他们好,“他大声说你,是让你记住错误,”周云表示这种方式往往会让人印象深刻。

关键词:实力

跑不死的他卧推130公斤

在昆明的三天,周云和他的国奥队友们,每天训练两次,每次只有一个多小时。“这种训练量我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很适应,”对于体能极佳的周云来说,布帅似乎对他们“下手”太轻了。

“我们每天8:30起床,9:30吃早饭,完了在房间里休息一下,11点开始第一堂训练课,下午1点吃中饭,然后睡个午觉,下午5点开始第二堂训练课,晚上11点睡觉,”这样规律的日子让周云感觉挺“滋润”,当然这要得益于他出色的体能,在练足球之初,周云还面临着另外一条路,那就是练田径。“当时我的体质还是不错的,在跑步项目上也有长处,所以也有建议我改练田径的。”周云笑着说,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足球这个黑白色的精灵,并逐渐获得了成功。

“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在想训练,领悟教练说的东西,”周云是个爱动脑子的人,这一点,带过他的教练都这么说。“在场上,周云能够冷静地分析球场上随时变化的态势,这是他此前踢中后卫留下的好习惯,但在训练结束后还能去回味教练的指导,这就是他天生的优良品质了,”舜天前主帅裴恩才非常看好周云,他认为周云的防守能力很强,提升的空间很大,如果抓住机会一定能踢出名堂来。

除了体能好,爱动脑,周云能够入选“布一期”最大的原因是他身上那股不服输的精神。在舜天队中,很少有人能卧推130公斤的哑铃,能做到的也只有两个人,一个是韩国外援朴载弘,另外一个则是周云,出生在江苏张家港的他长着一张很秀气的脸庞,可是在“内功”上,却有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正是他的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从联赛第二阶段开始,逐渐在队中有了一席之地,而此时也渐渐地敲开了国奥的大门。

关键词:梦想

站稳国奥入选国足

这一次入选“布一期”是周云第二次入选国奥队,得到消息的那天正好是他20岁的生日。“我当时许的生日愿望就是能够好好表现,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此前,舜天曾有刘君、孙可以及刘骥等三名球员有过国奥队的经历,但未能最终留下来,周云说他的目标就是能在国奥队站稳脚跟。

作为舜天重点培养的一名球员,周云在去年联赛初期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机会,除了第一轮客场对阵深圳的时候替补上场过一次之外,之后的比赛中便看不到他的身影了,有的时候更是被教练排除在了18人名单之外。对此周云并不在意,“对于我来说现在主要是认真地对待训练,等到一定时候了,教练就会派我上场的”。周云心里明白,只要自己能力到了所有人都会看得见。

罗纳尔多、卡纳瓦罗和普耶尔是周云最为欣赏的足球运动员,每次世界杯等重要的足球赛事他都会观看,主要还是为了学习世界各大球队尤其是强队的技战术。他发现,攻防转换的速度不够快、身体素质相对较弱是中国很多足球队员的弱点。

谈及未来,周云早有规划:“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大概是27至28岁,我还有几年的时间可以提高自身的水平。两年内,我将争取成为舜天俱乐部足球队的主力,多上场比赛才能成长得更快。职业目标当然是希望能够进入国家足球队,为中国足球效力,但肯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资料 姓名:周云

出生地:江苏张家港

生日:1990年12月31日

身高:1.83米

体重:60公斤

所属球队:江苏舜天

特派记者 黄启元 (本报昆明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