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9轮11助攻冲欧洲双料第1 梅西是科比更是纳什

2011年01月09日08:1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9轮11助攻冲欧洲双料第1 梅西是科比更是纳什

梅西!梅西!梅西!

腾讯体育讯 梅西形象大变,年纪轻轻就留起一把胡子,对女粉丝而言或许是噩梦,但场上愈发成熟的阿根廷新球王却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犀利。一个进球,两次助攻,巴萨4粒进球又有三个是其直接创造,巴萨10号用表现证明哈维的谦逊绝非低调:“即便我得到金球奖,我也不算世界最佳,梅西才是,毫无疑义。”

此役梅西打入了久违的直接任意球,这还要感谢主裁阻止吹回了小跳蚤一次快开尝试,结果巴萨10号深呼吸后助攻起脚,皮球以美妙的弧线轨迹钻入球门左上角。这是上赛季欧冠客战基辅迪纳摩之后,梅西再一次任意球直接破门。如果说阿根廷人还有哪点不及C罗,定位球是一方面,但小跳蚤已经在补课,连世界杯期间他都会拉着马拉多纳辅导自己主罚任意球:“我还会变更好,任意球方面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进球之外,梅西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助攻。哈维轮休,巴萨10号位置需要更多后撤,而他也相当享受为队友做球的美妙滋味,在前场妙传不断。第25分钟,小跳蚤右翼接到队友分球,带球一路杀至禁区前,主队其实已经布阵完毕,但阿根廷巨星就是能瞄到人缝中仅有的一线空隙,而且还将球准确塞进去,比利亚空切到点,准确斜射打破僵局。

终场前10分钟,梅西再次上演标志性的快速奔袭,在拉科后卫惊悚的目光中潇洒地前插顺势送直塞。三名后卫夹击?对梅西这等于不设防,前西班牙国脚巴勃罗用蛮力猛撞,梅西提前一刻脚尖将球捅出,斜插上的佩德罗推射破门。所谓的保姆球,就是指这样贴心的输送。

全场梅西传球83次,关键传球2次,助攻2次,过人5次,理所当然,梅西是全场最佳,《每日体育报》打分中得到9分。梅西认为,瓜迪奥拉的上任是自己全面爆发的起点:“佩普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教练,他赢得许多冠军,也知道如何开导你如何踢球,如何更快成长。”这话马拉多纳肯定不爱听,但事实是身披巴萨战袍的梅西才是真正的现代球王。

近9轮西甲,梅西助攻势头凶猛,只有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和皇家黑色两战没有建树,其余每场都至少有1次助攻,与阿尔梅利亚、皇马和西班牙人三战还曾单场助攻两次。9轮比赛,梅西总计助攻11次,将赛季助攻数在两个月间提高到12个,在西甲助攻榜上,他甚至比排名并列第二的厄齐尔、马塔、普列托和队友佩德罗、阿尔维斯多上一倍。其赛季总助攻数也达到了16球之多。

欧洲五大联赛中,梅西不仅进球总数排名高居第二(19球,仅差C罗1球),联赛助攻总数也是第一。英超助攻王是曼联阿森纳两家的当家王牌纳尼与阿尔沙文,各9次,意甲目前的助攻王是意大利世界杯阵容的第24人科苏,也是9次。索肖的马尔文-马丁力压捷克名将普拉希尔名列法甲助攻榜第一,但也只是9次。除了梅西外,只有德甲出了个助攻到两位数的高手,斯图加特黄金一代中的弃将蒂费特在凯泽斯劳滕获得重生,目前助攻10次,算是欧洲第二。

以梅西目前26战攻入28球的火箭速度,他卫冕欧洲金靴的可能性很大,而若能保持现在的势头,小跳蚤还可能以双20+的成绩加冕欧洲助攻王(只论联赛)。任何竞技运动,要同时在得分与传球两项上中成为联盟翘楚都是十分困难的,达拉斯小马明星四分卫曼宁可以破单赛季48次传球达阵的NFL纪录,但他不可能成为达阵第一人;NBA历史上同样没有囊括得分王助攻王的奇人,乔丹科比纳什都无法兼项称王,即便是上古神兵张伯伦也无法在一个赛季做到。但梅西,就是能给你任何想象的空间,不可能和奇迹这样的字眼对他来说不存在。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