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马琳王励勤出局 郭焱获首张世锦赛门票

2011年01月09日06:53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在国乒男队的“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选拔赛中,马琳(微博) 王励勤均以小组赛一胜两负的战绩出局无缘八强。而在女队的直通赛决赛中,郭焱(微博 博客)力克郭跃(微博 博客),赢得了第一张世锦赛入场券。

由于小组赛第一天中的两连败,马琳的小组出线希望渺茫,不但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张超,还需要比拼小分。正是在这种压力下,马琳在3比1领先的形势下,被张超追至3平,即便最终他以4比3拿下比赛,但也丧失了出线资格。“马琳昨天输的两场比赛把他推向了比较困难的境地,因为这组里马龙(微博)比较强,相对难打一些,输给周雨(微博),特别是1比4输,小分对他也十分不利。”小组赛结束后,刘国梁直言,马琳已经无缘通过直通赛入围世锦赛,“马琳打得非常不好,今天发挥比昨天有所进步,但昨天输了两场,今天虽然赢了张超,但还是小组最后一名。第二次直通赛即使打得再好,也不一定能进前四名。”

在马琳出局的同时,另一位老将王励勤也同样没能在与年轻球员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小组赛最后一轮,王励勤以1比4不敌小将闫安,无缘小组出线。两位队中的昔日核心目前状态低迷,也令主帅刘国梁感叹不已,毕竟竞争从来就是残酷的,“队内练兵需要这种效果,比赛能看出一些问题,特别是王励勤、马琳这些老将在冬训中又被打回了原形。这也是规律性的东西,他们必须在冬训期间经过队内的竞争,特别是接受小将的挑战。”

当然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马龙同样没能跻身四强,而是0比4不敌中生代球员陈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