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最嫩中国出战 > 正文

成都日报:运气!运气! 国足实力还是运气?

2011年01月09日05:46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比赛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如是说。而他的弟子也兴奋地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备战状态达到了120%。”然而昨晚在加拉法体育场,中国队在前59分钟的表现并不好。比赛第37分钟科威特队主力中后卫穆萨阿德因为恶意蹬踏杨旭被红牌罚下,中国队多一人作战,但此时仍无法打开局面,反倒是科威特队的两次反击差点洞穿中国队的球门。中后卫赵鹏的防守乏力以及中场的传切配合失误频频,几乎让大家看不到胜利的希望。

就在这时,高洪波做出了调整,用刘建业换下了赵鹏,用蒿俊闵换下了老将曲波。比赛第59分钟,蒿俊闵右路突破创造了一个角球,一切在此时发生了改变——小将张琳芃外围一脚并不具威胁的远射,被科威特后卫球员忙中出错挡进了自家大门,中国队首开记录。随后蒿俊闵又在第65分钟时快速突破,形成单刀之势,科威特后防队员不得已禁区前沿犯规,中国队获得一粒前场任意球。号称国足中脚法最出色的卓翔用一记漂亮任意球破门,中国队最终以2∶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球员因为年轻,缺少大赛经验,发挥都不太理想,但还好最终赢了。正如高洪波所说:“取胜,还需要一点运气因素。”

总结 控制了比赛是关键

在场边站了66分钟,高洪波一直很紧张,他嘴里一直重复着同样的话:“注意配合,整体……”第66分钟,邓卓翔进球了,他终于放下心坐进了教练席。

比赛结束后,他并没有刻意表扬任何一名球员,在场边接受采访时他说:“作为一名教练员,获得比赛的胜利我很开心。大家都知道,首战肯定很困难,在比赛前30分钟,对手表现得很出色,顶过30分钟后,我们就把比赛控制在自己的手中了。今天能够取得胜利,首先是所有的队员都有取胜的欲望,当然对手被罚下一人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主要原因还是队员的表现好,但是我不会单独夸奖任何一名球员。俗话说得好,关起门来表扬人,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我不想让我的队员觉得自己是核心。”

插曲 央视大涨国足待遇

去年央视总是望国足的比赛而“逃”,不是不转播,就是要转播了,突然信号出问题,延时录播。但在昨晚,国足2011年亚洲杯首战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央视体育频道提前1个多小时就开始了转播。央视如此“给力”,是近年罕见的。如此情况也让球迷非常感慨,有球迷在网上留言说:“很少见央视如此重视国足的比赛,看来进入新的一年,国足在央视的‘待遇’也涨了。”

功臣

张琳芃感叹运气好

在昨晚的比赛中,开局的均衡之态让急于进球的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好在关键时刻张琳芃站了出来,他利用一脚远射打在对方后卫大腿之后折射破门,对于这粒宝贵进球,张琳芃赛后表示:“我自己的这个球有点运气成分。”同时张琳芃透露在赛前做准备活动时自己非常紧张,但是好在大伙齐心协力拿下了比赛,获胜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他会争取更多的进球。此外,打满全场且表现不错的 杨昊赛后也透露,在对手被罚下一人国足却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高洪波告诉球员要稳住心态,再寻求破门良机,而队员也坚决执行并最终拿下了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