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批丁宁刘诗雯没创新 竞技体育不进则退

2011年01月09日05:35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尽管丁宁在三、四名比赛中战胜了冯亚兰,但她赛后还是被主教练施之皓(微博)点名批评。施之皓直言,这次直通选拔赛不满意丁宁和刘诗雯(微博),因为“没打出来新东西”。

施之皓在全队总结时点名批评两位核心球员缺乏创新:“和一年前直通莫斯科比赛的感觉基本一样,没有太多改变。竞技体育不进则退,慢进也退。我都是快50岁的人了还要创新,你们现在20岁,难道就永远是一个路子打球?”

施之皓特意拿丁宁的发球举例说明:“和冯亚兰比赛时,也许是你打球以来第一次全场没有用一个下蹲式发球,结果冯亚兰每一局都吃一到两个发球。有没有用?你自己要去总结。”

其实,打三、四名不用下蹲式发球,也是丁宁新主管教练陈彬特意安排的。从二队升入一队的陈彬在直通前两天刚被任命为丁宁的主管教练,他说:“直通赛前我和丁宁长谈了一次,互相增进了解。丁宁的球有自己的特点,比如变化和节奏,也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像发球,总靠下蹲发球就太单一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