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于海:胜利源于心态稳定 次战将决定国足命运

2011年01月09日05:31腾讯体育[微博]秦云、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海:胜利源于心态稳定 次战将决定国足命运

于海在比赛中受到对手重点照顾

腾讯体育01月08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张楠)多哈时间昨天昨天下午的科中比赛,中国队以2:0取得本届亚洲杯开门红。比赛结束后在混合采访区,国足左路大将于海将胜利原因总结为:“今天我们就是胜在心态稳定。”

本届国家队组建以来,于海一直是重要的边路球员。于海这场比赛首发打左前卫,出彩表现不多。或许是还没有进入状态,也许是有些紧张。比赛结束后,在混采区于海承认首战大家都有些紧张:“亚洲杯的比赛刚开始,大家都是第一场,双方比较小心谨慎放不开。比赛下半场有些放开了,情况也好些了。”于海在本届以青年人为主的国家队里,已经算是经历和经验比较丰富的了,他曾经在海外俱乐部效力,也在土伦杯上光彩四射。奥运会前因伤离队,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他都承认比赛紧张,看来这次亚洲杯的确给国家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目前形势下的国家队,已经不太能经受太多挫折。对方被罚下一个人,比赛里国家队并没有体现出优势。于海解释:“其实整个上半场我们都很紧张,动作也比较紧,即便对方被罚下一个人我们心态也没调整过来,后来下半场了才好点儿。”

比赛前,队员们都对比赛充满了信心。不过,对于2:0这样的比分,于海赛前是否有所预料?于海说:“赛前不会怎么想比赛,只想怎么发挥能力。”于海认为,这样的结果也和科威特队自己在比赛里遇到的困难有关:“对方也是打第一场比赛,心态也不是那么放得开,加上少一个人心态比较被动。如果他们也是11人跟我们打,我们还是相差无几。”

上下半场,国家队的表现还是有些变化,于海透露:“因为我们队伍年轻,中场时候教练就是强调心态。因为对手少了一个人下半场肯定会收回去打反击,这需要我们心态稳定。今天我们就是胜在心态稳定。”

首战告捷后,国家队出线形势前景光明,但是于海不愿意分析和预测前景:“我没去想这么多,现在就是想准备下一场比赛,后面的两场比赛肯定比这一场更难打。”接下来,国家队还将先后和东道主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比赛。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将是对两队决定命运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