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最嫩中国出战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国足赢球欲望比运气更重要

2011年01月09日05:3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判“帮忙”,一点运气,构成了一场中国队不那么精彩却十分满意的结果,2比0,来自广州恒大的张琳芃首开纪录,为中国队赢得一场关键的胜利。

中科之战在多哈引起了双方球迷的兴趣,在多哈的中国人纷纷买票入场观战,而来自科威特的球迷甚至不远千里开车来多哈看球。在人数上科威特球迷与中国球迷相比占着3比1的优势,但结果却刚好相反。

红牌让中国队获得了比赛的主动权,高洪波赛后说,“前30分钟科威特非常出色,顶过了这30分钟困难期后,我们把节奏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当然,对方罚下一个人让我们控制了此后的比赛节奏。”

但这场球中国队能赢除了红牌外还有运气:第48分钟,科威特队获得前场定位球,中国队门将杨智在扑救时脱手,皮球大部分已越过了球门线。不过,位置很好的助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此球好险。

高洪波并不认为中国队赢球主要靠运气,他认为主要是队员们有获胜欲望。只是比赛场面上所反映出来的却就是这么回事,在逃过一劫后,张琳芃的一脚射门打在对方腿上变向溜入了对方球门下角。

少一个人的科威特队此后在卓翔的直接任意球下彻底灭火了。现场的一千多名中国球迷欢声雷动,他们高唱着“团结就是力量”,随后又一起高喊“中国队,2比0!”反观科威特球迷的看台,一直战鼓雷鸣的他们此时陷入了一片死寂。

虽然获得胜利,但高洪波却没有显得过分开心,他认为这个小组不到最后一场比赛都无法知道谁晋级,这是他第一次提到小组出线的话题,而不再说只是来锻炼队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