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彭伟国:国足首战紧张正常 状态慢出值得看好

2011年01月09日03:11大洋网-广州日报李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伟国:国足首战紧张正常 状态慢出值得看好

国仔评球

彭伟国:国足首战紧张正常 状态慢出值得看好

本报除了派遣两名资深记者前往卡塔尔前线采访亚洲杯赛事外,亦邀请广州名宿彭伟国进行每日评述。彭伟国是亚洲杯比赛中参加次数和进球最多的广州球员。在1992年和1996年,彭伟国参加了包括预选赛在内的14场亚洲杯赛事,攻入5球。在1992年日本举办的亚洲杯上,中国队与今年的东道主卡塔尔队相遇,彭伟国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2比1获胜。

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这届国家队的队员比较年轻,大赛经验也比较欠缺,刚开始比赛的时候就显得有些拘谨,我想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在进攻线路上,杨旭、卓翔都放不开,两个边路也很难打开。这些在上半场双方人数均等的时候表现得非常突出。比赛胜利的天平向中国队倾斜,应该是在红牌出现之后,中国队在人数上占得优势,心态上开始平缓,信心自然而然就起来了。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中国队越踢越好。同时高洪波换人也有功劳,下半场换上蒿俊闵,对于打开边路有着重要的作用。

我参加1992年亚洲杯的时候,球队年龄跨度非常大,我那时是年纪最小的球员,和年纪大的球员相差有10岁之多,比如说吴群立、贾秀全。所以,我对本届国家队的感觉非常明显,就是他们的平均年龄很年轻,充满朝气,他们在亚洲杯前的系列热身赛中成绩相当好,所以我对这届国家队非常有信心。尽管首场比赛的赢球和人数占优有关系,但我一直认为,这种赛会制的大赛,状态慢慢出是正常的,而状态没出来却能赢下球则是非常好的事情。如果开局就赢对手四五球,那么后面就难走了。中国队现在还没有出状态,但却值得看好。

西亚球队的表现令我相当意外,卡塔尔队与科威特队和过去相比,实力上都有滑落,这是很难理解的事情。尤其是东道主卡塔尔队,他们的联赛非常红火,有很多球星加盟。但从揭幕战的情况看,卡塔尔队让人感觉非常松散。如果不是运气不好,乌兹别克斯坦队肯定不会只赢两球。科威特队同样如此,虽然被罚下一人,但他们实在不像外界所认为的那么强大。

这个小组最强的应该是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要取得好成绩,需要在后面扛住东道主卡塔尔队的压力。

本报记者 李斌 记录整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