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自称状态完美 欣喜用冠军开启新赛季

2011年01月09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250巡回赛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发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卫冕冠军达维登科,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67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赛后费德勒对于自身的状态非常满意,他表示自己在今日完美的控制了比赛,能够用一个冠军作为赛季的起点他感到十分欣喜。

费德勒最近几个月以来的状态一直很好,上周的阿布扎比赛他尽管在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但是很明显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状态和心情,本次多哈赛中,他在首轮比赛就为球迷奉献了胯下击球的绝技,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状态一轮比一轮好,今日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达维登科,费德勒全场比赛甚至没有送出一个被破发点,最终干净利落的以2比0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费德勒对于自己的发挥感到十分满意:“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开启新的赛季真的是太好了,本周我的感觉一直非常好,今日的决赛我从第一盘开始就很好的控制了局面,第二盘的感觉也非常不错,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获得胜利感觉真的太棒了。”

费德勒也对本场比赛的对手达维登科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上个赛季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成绩并不是很稳定,不过他在本周证明了自己已经完全回来了,他能够击出一些不可思议的球,与他交锋你必须集中自己的全部注意力,我期待这个赛季还能够与他有多几次交锋。”

记者随后问费德勒本次多哈赛夺冠是否意味着他已经为一周后开始的澳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费德勒表示道:“说真的我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我只有去到那里之后才能够让自己完全进入状态,不过非常明显,这次夺冠能够让我为澳网建立起更多的自信心。”

输球的达维登科在赛后也显得并不是十分沮丧,或许是因为他非常清楚要击败状态正佳的费德勒到底会有多困难:“虽然输掉比赛让人感觉有些遗憾,但是这一周整体而言我的感觉还是不错,我找回了一些熟悉的击球感觉。罗杰(费德勒)今日的发挥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他控制了比赛,这一点毋庸置疑,我只希望在下次再与他交锋时自己能够发挥得更加出色一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