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前瞻:恒大天津连胜无忧 八一PK江苏

2011年01月08日2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第六轮比赛的争夺。联赛领头羊恒大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女排,天津女排客场对阵辽宁女排。八一女排主场遭遇强敌江苏女排,浙江客场挑战上海,四川主场对阵山东。

辽宁女排VS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在上轮轻取浙江后,继续在积分榜上向领头羊恒大队施压,而辽宁女排目前的战绩仅为1胜4负,濒临降级区的边缘。天津队在主力二传魏秋月连续缺阵的情况下,年轻二传米扬与队友的配合渐入佳境,保证了天津队进攻环节的顺畅。老将 李娟状态略显低迷,殷娜和 陈丽怡承担起了得分重任。相比之下,尽管辽宁女排队员身高具备优势,但由于队伍整体较为年轻,加之头号球星 王一梅的因伤缺阵,辽宁队要想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可能性并不大。不出意外的话,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有望取得六连胜。

广东恒大VS河南女排

五轮战罢,恒大女排依旧稳居联赛积分榜首位, 郎平率领的这支升班马目前阵容稳定,且并无太多伤病。在上轮对阵辽宁女排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外援布拉科切维奇的状态出现波动,来自泰国的维拉万得以上场亮相。不过本轮面对五连败的河南女排,恒大队的优势依然非常明显,河南队的霍萱这一“孤点进攻”还无法对恒大队构成实质性威胁。主场作战的恒大女排获胜没有太多悬念。

八一女排VS江苏女排

八一女排主场迎战江苏女排堪称本轮的焦点战役,两队实力接近,上一轮双双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八一队本赛季虽然阵容组成要优于上赛季,但却难逃“纸老虎”的嫌疑,面对实力稍弱的球队时,八一队打得顺风顺水,往往能够横扫获胜,但当遭遇强敌时,则时常会陷入被动,遭遇脆败,新赛季已经接连负于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就是最好的证明。此番迎战劲敌江苏女排,八一队要想在主场证明自己的实力,则需要盯防住对方目前的头号得分手翟婷丽,同时保证自身的一传,发挥进攻点分散平均的优势。

上海女排VS浙江女排

在以三连胜强势开启新赛季后,浙江女排却遭遇了两连败,面对恒大、天津这样的强队时,浙江队攻防不够平衡的缺陷开始暴露出来。而上海女排状态虽然比前两轮明显回升,但发挥却存在起伏的隐患。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拥有国手马蕴雯和张磊的上海队无疑要更胜一筹,而在老将周苏红仍未回归的情况下,浙江队的进攻略显单调。因此,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本轮获胜希望很大。

四川女排VS山东女排

年轻的四川女排目前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一扫赛季初三连败的颓势,但这也与其近两轮对手实力稍弱有关,本轮坐镇主场对阵处在降级区的山东女排,将是四川女排取得三连胜的一次好机会,除了曾经入选国家队的赵燕妮外,四川队的王晨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此役四川队若能继续保证进攻方面的多点开花,将会给网上实力稍逊一筹的山东女排制造更大的压力,获胜的几率也将进一步增加。(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