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综述:上海负河南遭2连败 辽宁豪取5连胜

2011年01月08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展开了第五轮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主场苦战五局以2-3不敌河南男排,遭遇两连败;辽宁男排则在客场以3-2险胜四川男排,豪取五连胜。江苏3-0横扫复旦,山东主场2-3惜败于八一,浙江客场3-1逆转击败广东。

上海男排2-3河南男排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上轮比赛中苦战不敌山东男排,遭遇新赛季首败,本轮主场迎战状态有所回升的河南男排。前两局双方争夺激烈,两队网上进攻实力不相上下,各自以25-23拿下一局。关键的第三局,上海队依靠出色的防反,在中段将比分拉开,16-9。随后士气低迷的河南队进攻、防守失误不断,上海队抓住机会以25-15轻松获胜。

第四局河南队开局顺利,依靠拦网取得了4-2的领先,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河南队依靠大力跳发破坏对手一传,反击连续得手后再次将比分拉开,16-13。末局上海队曾依靠反击将比分追成23-24,但河南队仍旧凭借三号位的快球得手以25-23获胜,两队总比分战成2-2。决胜局比赛,河南队延续第四局的良好表现,开局5-3领先,随后 崔建军两次在四号位错失反击机会,上海队乘机将比分追成6-6。交换场地后,河南队拦网发威,接连拦死对手六号位和四号位的扣球,最终以15-11获胜,从而在客场3-2险胜强敌上海男排,喜迎两连胜,后者则遭遇两连败。

江苏男排3-0复旦男排

两连败的江苏男排主场对阵弱旅复旦男排,实力占优的江苏队进攻全面开花,国家队球员 陈平 张晨发挥出色,进攻几乎令对手无解,复旦队在拦防不利的情况下,自身进攻也受到了极大抑制。很快江苏队便以25-13、25-14、25-20直落三局轻取对手,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

四川男排2-3辽宁男排

联赛迄今唯一保持不败的辽宁男排客场挑战境况不佳的四川男排。前两局比赛,辽宁队在老将 袁志的率领下反客为主,以25-20、25-23连下两局。第三局比赛四川队依靠曹益铭和姜坤的出色发挥,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并以25-19顺势拿下第四局。决胜局实力高出对手一筹的辽宁队稳扎稳打,以15-9轻松取胜,从而在客场以3-2力克四川男排,取得五连胜,老将袁志获得全场最高的26分。

广东男排1-3浙江男排

至今还未尝胜迹的升班马广东男排主场迎战浙江男排,首局广东队气势逼人,依靠黄超和黄智健的出色表现以26-24先下一城。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技高一筹的浙江队开始发力,很快便占据了场上主动,最终以25-21、26-24、25-16连扳三局,从而在客场以3-1逆转击败广东男排,取得两连胜。

山东男排2-3八一男排

上轮爆冷击败上海的山东男排本轮遭遇劲敌八一男排。八一男排首局凭借刘庭蔚和赵祎辰的出色发挥,以25-20先声夺人。不过随后两局,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及时调整状态,宋建伟和季道帅二人表现神勇,帮助球队以25-18、25-23连扳两局。第四局双方一直激战至23平,八一队抓住机会以25-23险胜,将总比分扳成2-2。关键的决胜局,士气大振的八一队开局便取得了3-0的领先,最终以15-11锁定胜局,从而以3-2逆转击败山东男排,客场取得三连胜。(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