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送衰神破118年传统 51年首位无冠主帅

2011年01月08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送衰神破118年传统 51年首位无冠主帅

霍奇森带着尴尬纪录离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率领利物浦不断创造糟糕战绩的主帅霍奇森正式被俱乐部解雇。而霍奇森虽然在利物浦的帅位上没有给利物浦带来什么好的成绩,但是霍奇森下课后,也打破了利物浦队史的一个传统。霍奇森正式成为利物浦118年队史中第一个正式上任后而被中途炒鱿鱼的主帅。

利物浦是世界足坛的一支老牌强队,有着悠久历史和彪炳的战绩。而在这家球会的历史上,正式上任的主帅从未有过一个在半途被俱乐部解雇的先例,霍奇森这一次开了先河。而在这118年队史中,霍奇森之前因为战绩不佳被炒掉的主帅也只有两个,一个是法国人霍利尔,另一个则是1956年的唐-威尔士,但那都是在联赛赛季结束之后与俱乐部完成的解约。而霍奇森却仅仅过了半个赛季就打道回府。

而且在利物浦队史中,每一位主帅,几乎都会取得或多或少的荣誉,唯独霍奇森是带着球迷的骂声离开的。其实63岁的霍奇森确实有不错的执教能力,但是他小球会思想的执教风格显然不适合利物浦。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自从1959年12月菲尔-泰勒辞去利物浦主帅一职以后,霍奇森是近51年来第一个没有捧起一座奖杯后就离开安菲尔德的主帅。

香克利执教时期,利物浦有过辉煌的60年代和70年代初,以后的主帅派斯利、法冈、达格利什、罗比-莫伦、索内斯、霍利尔、贝尼特斯等都为球队带来不少荣誉。就算是霍奇森之前的贝尼特斯也曾经带领利物浦勇夺欧冠。然而霍奇森在半个赛季之后就被解雇,这也注定了他没有收获任何冠军头衔。

而在霍奇森离任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利物浦1-3惨败布莱克本,迎来了本赛季第7场客场失利。本赛季10场客战结束后,利物浦1胜2平3负得到5分,进7球却丢了19球,这一下子霍奇森率领的利物浦创造了两项耻辱性纪录,这两项记录是:57年来最差顶级联赛客场战绩和55年来联赛最差客场战绩。由此可见霍奇森不仅仅没有达到利物浦的前任主帅们的高度,反而给利物浦带来了一个个糟糕的耻辱记录。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