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姚之队负责人:姚明绝不退役 6个月即可康复

2011年01月08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康复后仍要上场打球

姚明康复后仍要上场打球(点击阅读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近日,姚明将被火箭交易的流言传得纷纷扬扬。上海男篮俱乐部总经理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姚明的手术情况以及火箭的态度。姚明的经纪人、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姚明手术的效果格外理想,大姚的康复时间是6个月,而不是火箭对外宣布的7到10个月。

姚明昨天上午在休斯赫尔曼纪念医院做了左脚踝应力性骨折修复手术,主刀医生是克兰顿,这是一个常规的小手术,因此姚明只在医院待了一个晚上,今天姚明已经回到自己在休斯敦的家中。中国时间的春节,行走不便的姚明将留在休斯敦养伤,而不会返回国内过大年。对姚明来说,这与前几年并没有什么不同,自从他2002年加盟火箭以后,已经没有品尝过在上海过年的滋味了。

在媒体会当中,章明基正式向媒体表示,“姚明刚刚做的手术相对成功,他只是在脚部植入一根钢钉,帮助他的骨头长好。这次他受伤的部位很容易长好,和以前那些伤不一样。而且,姚明刚刚做的手术非常成功,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配合医生进行康复。我强调,姚明绝没有考虑过退役的问题。”

由于姚明的左脚目前不能承受任何力量,所以他必须借助两只拐杖走路,逐渐过渡到单拐行走,最终过渡到正常行走并恢复训练。火箭在官方公布的说明当中称,姚明将休战7到10个月。章明基则更加明确透露了姚明的预计恢复日程,“康复时间每个人都不同,有的人长,有的人短,平均时间大约6个月,而6个月左右也将是姚明的康复时间。”

从现在开始计算,如果姚明按照预定日程在7月份康复,他还有足足3个月的时间为新赛季做准备。同时,7月份是自由球员签订新合同的时间,届时姚明恢复健康,有助于他为自己谋得一份满意的合同。(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