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半决赛谌龙不敌盖德 无缘与李宗伟争冠

2011年01月08日19: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半决赛谌龙不敌盖德 无缘与李宗伟争冠

谌龙0-2不敌盖德无缘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10赛季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继续展开激战,在男单半决赛较量里,中国新秀谌龙0比2不敌丹麦老将盖德无缘决赛,国羽冲击男单冠军的计划提前落空。另一场半决赛大马一哥李宗伟2比0兵不血刃轻取泰国的波萨那。决赛李宗伟将与盖德争冠。

谌龙和丹麦老将盖德半决赛狭路相逢,谌龙世界排名第4,盖德世界排名第3,过往双方2次交锋,谌龙在2010年韩国赛1比2不敌对手,2010年瑞士赛2比0复仇。此番总决赛,谌龙小组赛连续击败杜鹏宇、印尼的陶菲克、泰国的波萨那获得B组第一;而盖德3战2胜1负在A组屈居第二。

第一局比赛双方从1平激战到5平,谌龙发挥身高臂长、照顾面积大的优势,频频通过高点杀得分,掀起连得5分高潮,10比5取得领先。然而谌龙在13比10领先后有所松懈,盖德打出连得5分高潮,15比13反超,谌龙很快将比分追成15平。盖德网前缠斗占据上风连得4分,19比15取得领先,谌龙尽管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8比19,但还是19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盖德开场3比1领先,谌龙顽强的将比分追成4平,盖德8比6领先后,通过落点和线路的变化,掀起连得7分的冲击波,15比6确立优势,谌龙逆境爆发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11比15。谌龙在11比16后又打出连得5分攻势,将比分追成16平。盖德凭借丰富的经验连得3分19比16领先,并以20比17抢到赛点,谌龙回天乏术18比21又输掉一局,0比2不敌对手,国羽球员无缘男单决赛。

大马一哥李宗伟和泰国的波萨那争夺决赛权,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波萨那世界排名第7,过往双方总共12次交锋,李宗伟10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此番总决赛李宗伟小组赛连续击败越南的阮天明、丹麦的约根森、丹麦的盖德,获得A组第一士气正旺;而波萨那小组赛擒服印尼的陶菲克、中国的杜鹏宇,名列B组第二,实力也不可小觑。

第一局比赛李宗伟开场3比0领先,其后稳扎稳打6比3扩展优势,波萨那连得5分8比6反超,并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李宗伟逐渐回勇,双方从12平缠斗到14平,李宗伟通过标志性的点杀连得3分,17比14领先。李宗伟19比17领先后不给对手喘息机会,21比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到3平,李宗伟积极抢攻7比4取得领先,此后双方从7平斗成10平,李宗伟此后加强了后场突击,中局15比11领先,并以20比15抢到了赛点,波萨那顽强挽救3个赛点无济于事,李宗伟21比18拿下,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大马一哥李宗伟和丹麦常青树盖德将在明天下午争夺男单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