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香港赛兹娃送蛋横扫沃兹 俄罗斯3-1欧洲夺冠

2011年01月08日1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卓越组的冠军争夺战中,俄罗斯队以3比1击败欧洲队顺利夺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头号女单兹沃娜列娃直落两盘以6-1和6-0血洗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

俄罗斯队在首轮比赛中轻松击败了美洲队,而欧洲队则击败了李娜(微博 李娜)领衔的亚太队,两者自动进入“卓越组”的冠军争夺,本场比赛总共被分成两天进行,在首日进行的一场女单比赛中,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苦战三盘以6-3、4-6和6-3击败法国姑娘雷扎伊,帮助俄罗斯队取得大比分1比0的领先。

兹沃娜列娃2比0沃兹尼亚奇

第二场单打比赛是今日的焦点所在,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兹沃娜列娃应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沃兹尼亚奇,两人之前有过7次交手,沃兹尼亚奇4胜3负稍占上风。今日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的状态明显不够出色,首盘比赛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成功以局分1-3落后,更加糟糕的还在后面,兹沃娜列娃在第5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兹沃娜列娃再次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着沃兹尼亚奇的回球出界,兹沃娜列娃成功破发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兹沃娜列娃一上来就连破对手2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领先,第5局俄罗斯名将顶住对方的反扑完成保发,以5-0领先进入沃兹尼亚奇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兹沃娜列娃浪费了第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不过最终她还是利用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0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沃兹尼亚奇帮助俄罗斯将大比分扩大为2比0。

卡费尔尼科夫0比2埃德伯格

第三场比赛为男单比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迎战对方的埃德伯格,卡费尔尼科夫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0-6不敌对手,欧洲队将大比分暂时扮成了1比2。

基里连科/卡费尔尼科夫2-0雷扎伊/埃德伯格

最后一场比赛为混双比赛,结果基里连科/卡费尔尼科夫的组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雷扎伊/埃德伯格,助俄罗斯队以大比分3比1战胜欧洲队夺得本次香港表演赛卓越组的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