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布帅:胜利能振奋人心 国足要让对手害怕我们

2011年01月08日15:1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肯定会关注中国队征战亚洲杯,因为我有两个适龄球员张琳芃李建滨在队里,我要通过亚洲杯看他们的表现。另外,我当然希望国家队取得好的成绩,因为国家队的成绩好,对我们国奥的信心也很重要。

前几天听说中国队的替补以3比2赢了伊拉克,这是非常好的信号。对于我们来说,让对手害怕很重要。而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只有比分是权威。

没有任何东西比胜利更能振奋人心,即便是非正式比赛,也能很好的凝聚球队,我相信球员们能获得更多的自信。

我认为我没有什么可提醒的,因为高洪波最熟悉这支队伍,他应该知道怎么去做,让各个位置真正发挥效用。不过对于首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不能低估科威特,球员们只有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球场上,才能取得成功。我相信中国队届时会主导比赛。而且中国队不会满足一场胜利,赢球总是越多越好。

当然,如何调动球队的积极性,这方面我有我的心得。最好的方式通常就是告诉他们事实,球员们才能更好地认知。我会告诉我的球员,你们应该清楚认识到,中国足球近些年来止步不前、甚至走上衰微之路,现在是时候让国家队到好一点的地方——那是太阳升起的地方,也是中国足球应该存在的地方。

我要声明,我说这些不是在干预高洪波的工作,就像我非常憎恨别人插手我的工作一样。但我想给高洪波一个建议,据我所知,西亚球队面对打防反的对手,会显得疲于应付,所以中国队应该争取早进球,然后大肆反击。

我说过,中国队很有实力,在亚洲应该处于领先地位。祝他们好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