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娜打大威“三连胜” 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2011年01月08日14:5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李娜打大威“三连胜” 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李娜(微博 李娜)霸气十足

  记者祁冬报道:在昨天进行的2011香港网球精英赛上,李娜直落两盘击败大威,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与首战的对手沃兹尼亚奇相比,这次与李娜交锋的大威显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她在赛前坦言自己的手感现在有些“生锈”,因为膝伤而休息半年之后,大威的比赛感觉有些生疏,与去年澳网半决赛与李娜相遇时已不可同日而语。尽管如此,两人在比赛前段仍形成均势,大威虽未能将最强武器发球的威力发挥出来,还是能给李娜造成压力。首盘第9局中,李娜把握住机会,逼出了首个破发点。这一分成为了影响首盘走向的关键,李娜随后一鼓作气完成破发并顺势保住发球局,以6比3拿下首盘。其后,两人争夺更加激烈,李娜的发挥显得略胜一筹,通过破发再度取得5比3领先。大威在绝境之下显示出前世界一姐的斗志,她利用李娜急于求胜而出现的抢攻失误,将局分追平并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李娜再度打出连胜5分的小高潮,终以7比3赢得抢七,及时在两盘之内结束战斗。

  算上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澳网,李娜对大威已经是三连胜。李娜对此倒没有特别兴奋,她觉得这次是在表演赛上,又是在澳网之前,大家都会有所保留。对她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不要受伤。(羊城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