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再迎里程碑历史第九 湖人力擒黄蜂三连胜

2011年01月08日14: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总得分第9带队取得三连胜

科比总得分第9并带队取得三连胜【精彩组图】【技术统计】【直播实录】【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湖人主场以101-97力擒黄蜂,喜迎三连胜。科比本场比赛前只差16分便能超过“大O”罗伯特森,成为历史第九,对于飞侠来说这自然不是大问题,全场他贡献25分4助攻,职业生涯总得分也上升到了26720分。

除科比外加索尔21分13篮板7助攻,奥多姆17分12篮板,拜纳姆17分5篮板,阿泰斯特12分。黄蜂方面韦斯特23分12篮板,阿里扎17分6篮板6助攻,贝利内里17分,奥卡福13分13篮板,保罗12分10助攻

比赛开始后科比便命中三分球,随后拜纳姆篮下强攻得手。不过黄蜂也不甘示弱,在保罗的带领下迅猛发起反击,贝利内里侧翼远射命中后,比分变成11-12。而阿里扎和奥卡福连得5分后,客队更是将比分反超。好在科比与加索尔联手发力,湖人重新夺回比赛优势。凭借西班牙人最后时刻的两罚一中以及拜纳姆的强攻得手,湖人以27-24领先3分结束首节。

次节开打后又是拜纳姆率先打开局面,随后巴恩斯与奥多姆连得4分。科比突破上篮再中后,湖人以39-30领先。但今天黄蜂表现的确实顽强,杰克突破上篮得手完成打三分进攻,阿里扎又接保罗助攻后三分命中。双方此后再度进入拉锯状态,比分也是交替上升。科比在半场还剩49.4秒时底线命中,然而庞德克斯特随即三分命中,保罗又造犯规两罚全中。科比最后时刻起到定军山的作用,他两罚全中不仅个人半场拿到14分,同时也帮助湖人将半场比分定格在51-46。

科比只差3分就能超越大O,但今天这一时刻还真是姗姗来迟。易地再战后双方依然打的相当激烈,湖人仍无法将比分拉开,倒是贝利内里底线又投中三分后,黄蜂再次以62-61反超。不过湖人毕竟实力更强,科比巧妙助攻加索尔上篮对手,阿泰又在底线命中三分,湖人以72-67重新领先。该节还剩1分09秒时,科比突入篮下上篮得手,个人拿到第17分,从而正式超越罗伯特森成为历史第九。现场也很合时宜的响起“MVP”的欢呼声。三节战罢前科比再得2分,湖人以80-71领先。

末节双方继续在场上肉搏,比赛也进入到了白热化状态。湖人一直无法将比分拉开,比赛结束前2.35分保罗两罚全中后,黄蜂仍以89-93仅落后4分。关键时刻科比强行突破上篮得手,然而贝利内里底线再中三分。只是已经势不可挡的科比再度强行突破得到2分。黄蜂本有最后机会,然而奥卡福却被费舍尔抢断,无奈之下只能选择犯规,加索尔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