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看扁姚明交易价值 称大姚不及奥登给力

2011年01月08日1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ESPN》记者约翰-霍林格在线回答球迷提问,霍林格坦言姚明的交易价值不及格雷格-奥登,大卫-斯特恩预计会挑选保罗-加索尔取代姚明打全明星首发。

问:姚明本赛季已经提前报销,如果他被选入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联盟会用谁取代他?

霍林格:教练会选出替补阵容,联盟总裁将从中挑选姚明的替代者。如果加索尔没有当选,我会很吃惊。

问:克利夫兰骑士冒险通过交易引进姚明或者奥登,这是否明智?我知道伤病令姚明和奥登都是风险很大的交易目标,但像骑士这样的球队,不走一些险棋能行吗?克利夫兰对于自由球员几乎没有吸引力,骑士想要重新成为一支强队,除了冒险交易还有其他的办法吗?选秀这种事情不是每一次都能走运的。

霍林格:豪赌姚明没有意义,因为姚明在本赛季结束后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可以自如转会。引进奥登比较实际,奥登来自俄亥俄州大,克利夫兰就是俄亥俄州的城市,奥登值得骑士冒险。

骑士吸引力有限,他们难以打动大牌自由球员,通过交易引援是骑士翻身的良策。如果骑士与休斯敦火箭交易换取姚明,势必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火箭是不会轻易将姚明送走的。对于骑士而言,他们需要的并不是姚明的到期合同,而是姚明康复后的战斗力。问题在于姚明恢复自由身后,恐怕不会留在处于重建期的骑士,骑士换得姚明恐将竹篮打水一场空。

奥登的情况就不一样了,他仍处于新秀合同期内。骑士如果换得奥登,可以通过提供报价合同的方式,获得奥登的优先签约权,进而掌握续签奥登的主动权。与31岁的姚明相比,23岁的奥登显然更有潜力可挖,即便他是易碎品。另外,奥登的工资还不到姚明的一半,骑士可以用相对较低的代价完成交易。

(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